安倍晉三遭41歲男子用手槍擊中 嫌犯身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後,最新消息指,他是被41歲男子用手槍擊中。嫌犯身分是前海上自衛隊員。目前,安倍仍處於昏迷狀態。

7月8日,共同社報導,日本奈良縣警方透露,襲擊安倍晉三嫌犯使用的是手槍,而非霰彈槍。早前,警方指,嫌犯使用霰彈槍從背後襲擊安倍。

8日上午11點半左右,安倍在奈良市街頭為自民黨助選發表演說,一兩分鍾後,現場響起兩聲槍聲,數秒後安倍倒地。(視頻1 視頻2)現場聽眾發出尖叫,嫌犯男子被附近負責安保的警察制伏。現場還傳出「有醫療人員在場嗎?」的喊聲。

報導稱,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消息,安倍右頸部受槍傷並出血,還確認到左胸皮下出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調查人員稱,沒收的槍枝似乎是手工製作的。現場採訪的NHK記者表示,當時聽到兩聲槍響,安倍流血倒地。

警方表示,安倍在被救護車運送時意識清醒,還接了電話。

警方還透露,嫌犯男子是住在奈良市、41歲山上徹也,曾是海上自衛隊隊員。目前已被轉移到奈良西警察局。該男子在接受調查中稱,他對前首相安倍不滿,並打算殺死他。

富士電視台報導,山上徹也8日上午混入人群中,趁著安倍演說時,突然掏槍射擊,連開兩槍。據多名政府內部人士消息,山上徹也在2002年以自衛官身分加入海上自衛隊,並於2005年退出。

日本放送協會還報導,槍擊發生時在附近的一位女士說,第一槍只聽到非常響亮的聲音,人並沒有倒下;第二槍一響安倍就倒下了。開槍男子上身著灰色T恤衫,下身是褐色褲子。男子開槍後似乎沒有逃跑,一直呆在那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