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遭41岁男子用手枪击中 嫌犯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后,最新消息指,他是被41岁男子用手枪击中。嫌犯身份是前海上自卫队员。目前,安倍仍处于昏迷状态。

7月8日,共同社报导,日本奈良县警方透露,袭击安倍晋三嫌犯使用的是手枪,而非霰弹枪。早前,警方指,嫌犯使用霰弹枪从背后袭击安倍。

8日上午11点半左右,安倍在奈良市街头为自民党助选发表演说,一两分钟后,现场响起两声枪声,数秒后安倍倒地。(视频1 视频2)现场听众发出尖叫,嫌犯男子被附近负责安保的警察制伏。现场还传出“有医疗人员在场吗?”的喊声。

报导称,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消息,安倍右颈部受枪伤并出血,还确认到左胸皮下出血。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调查人员称,没收的枪支似乎是手工制作的。现场采访的NHK记者表示,当时听到两声枪响,安倍流血倒地。

警方表示,安倍在被救护车运送时意识清醒,还接了电话。

警方还透露,嫌犯男子是住在奈良市、41岁山上彻也,曾是海上自卫队队员。目前已被转移到奈良西警察局。该男子在接受调查中称,他对前首相安倍不满,并打算杀死他。

富士电视台报导,山上彻也8日上午混入人群中,趁着安倍演说时,突然掏枪射击,连开两枪。据多名政府内部人士消息,山上彻也在2002年以自卫官身份加入海上自卫队,并于2005年退出。

日本放送协会还报导,枪击发生时在附近的一位女士说,第一枪只听到非常响亮的声音,人并没有倒下;第二枪一响安倍就倒下了。开枪男子上身着灰色T恤衫,下身是褐色裤子。男子开枪后似乎没有逃跑,一直呆在那里。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