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多省市再爆疫情 西安管控 上海普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中國十多個省市疫情復燃。西安從7月6日零點起實施7天的「臨時性管控」,上海16個行政區裡,有12個進行「3天2檢」大規模核酸檢測

7月6日零點起,陝西省西安市全市實施7天的「臨時性管控」措施。西安多區從零點開始核酸檢測。市民凌晨就去核酸檢測點排隊,在燈光下接受核酸檢測。

西安市民馬先生:「今天,還有四五天以前,我們都連著做了核酸檢測。」

西安市去年底全面封城超過一個月。但這次當局否認封城,強調只是「臨時性管控」,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全市公共娛樂場所暫停開放,餐飲業暫停堂食一週,中小學幼兒園則提前放假,大學校園封控管理。

馬先生:「許多營業場所,堂食什麼都關閉了,或者是公共交通受到限制的話,這些行業它本身就要受很大影響。集市貿易如果取消暫停的話,對我影響是很大的。因為這個一關閉的話,許多人買菜就難了。」

西安這波本土疫情從2日開始,陜西省疾控中心5日宣布,感染者的核酸樣本檢測結果證實為奧密克戎變種病毒BA.5.2分支,比之前流行的BA2.2分支傳播能力更強,傳播速度更快,感染的病例CT值低,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目前這次疫情源頭不明。

西安市民馬先生表示,當局聲稱這個毒株已在全球引起新一輪的流行高峰,但目前許多國家都已經開放,與病毒共存,只有中國還是動不動就封控。

馬先生:「我看世界上很多國家陸陸續續(放開),沒有搞成這個樣子的。你現在沒有必要搞成這個樣子。這都是嚴重的違法、嚴重的侵犯人權的行為。」

另外,上海7月5日也突然宣布,全市16個行政區裡,有12個行政區,從5日到7日要進行「3天2檢」大規模核酸檢測。期間,相關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

上海當局前不久才宣布打贏「大上海保衛戰」。但7月3日和4日又連續出現多例本土病例,活動足跡都跟「普陀區」的一處場所有關。

上海市民程先生:「昨天晚上新聞報導是突然之間上海很多小區都開始封了。後來說是普陀區一個歌舞廳,大家聚集在一起唱卡拉OK,然後感染了。感染了當時不知道,這些人跑到外面去了。然後過了幾天,兩三天之後,突然之間陽性大量出現。」

浦東王先生:「但是關鍵是這個人哪裡來的?那個病毒。他沒報。他大眾汽車廠二廠在工作,他也不出去,上下班,咦他哪裡來的呢?」

6日上海新把將虹口區北外灘街道九龍路515號振興公寓、松江區小崑山鎮平原街86弄平原新村列為高風險區。目前上海有7個高風險區。市民人心惶惶。

浦東王先生:「我們小區兩幢樓全員核酸。昨天晚上一下子緊張起來,老百姓又開始去搶購了。關鍵是害怕封,不害怕這個病毒。」

這也讓中共的清零政策再次受到質疑。網絡上哀嚎一片「啥時候是個頭啊」,「疫情不瘋,人都快瘋了」,「沒錢了快活不下去了」。

根據中共衛健委數據,這波疫情分布在安徽、江蘇、山東、上海、福建、廣東、遼寧、陝西、浙江、四川等10個省市。

長江三角洲的幾大工業中心,包括上海周邊的蘇州和無錫都出現確診病例。浙江省的義烏上週報告三例感染後,取消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

不過北京也出現新增病例。截止到7月5日,北京延慶區、通州區、順義區都出現確診患者,都和延慶區一家酒店有關聯。

另外,目前疫情比較嚴重的安徽泗縣從上週三起已對76萬居民進行所謂「靜態管理」,暫停公眾交通,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戶,但確診人數還是不斷增多。6日,泗縣又開始了第九輪全員核酸檢測。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