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多省市再爆疫情 西安管控 上海普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6日讯】中国十多个省市疫情复燃。西安从7月6日零点起实施7天的“临时性管控”,上海16个行政区里,有12个进行“3天2检”大规模核酸检测

7月6日零点起,陕西省西安市全市实施7天的“临时性管控”措施。西安多区从零点开始核酸检测。市民凌晨就去核酸检测点排队,在灯光下接受核酸检测。

西安市民马先生:“今天,还有四五天以前,我们都连着做了核酸检测。”

西安市去年底全面封城超过一个月。但这次当局否认封城,强调只是“临时性管控”,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暂停开放,餐饮业暂停堂食一周,中小学幼儿园则提前放假,大学校园封控管理。

马先生:“许多营业场所,堂食什么都关闭了,或者是公共交通受到限制的话,这些行业它本身就要受很大影响。集市贸易如果取消暂停的话,对我影响是很大的。因为这个一关闭的话,许多人买菜就难了。”

西安这波本土疫情从2日开始,陕西省疾控中心5日宣布,感染者的核酸样本检测结果证实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BA.5.2分支,比之前流行的BA2.2分支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感染的病例CT值低,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目前这次疫情源头不明。

西安市民马先生表示,当局声称这个毒株已在全球引起新一轮的流行高峰,但目前许多国家都已经开放,与病毒共存,只有中国还是动不动就封控。

马先生:“我看世界上很多国家陆陆续续(放开),没有搞成这个样子的。你现在没有必要搞成这个样子。这都是严重的违法、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

另外,上海7月5日也突然宣布,全市16个行政区里,有12个行政区,从5日到7日要进行“3天2检”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相关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出社区。

上海当局前不久才宣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但7月3日和4日又连续出现多例本土病例,活动足迹都跟“普陀区”的一处场所有关。

上海市民程先生:“昨天晚上新闻报导是突然之间上海很多小区都开始封了。后来说是普陀区一个歌舞厅,大家聚集在一起唱卡拉OK,然后感染了。感染了当时不知道,这些人跑到外面去了。然后过了几天,两三天之后,突然之间阳性大量出现。”

浦东王先生:“但是关键是这个人哪里来的?那个病毒。他没报。他大众汽车厂二厂在工作,他也不出去,上下班,咦他哪里来的呢?”

6日上海新把将虹口区北外滩街道九龙路515号振兴公寓、松江区小昆山镇平原街86弄平原新村列为高风险区。目前上海有7个高风险区。市民人心惶惶。

浦东王先生:“我们小区两幢楼全员核酸。昨天晚上一下子紧张起来,老百姓又开始去抢购了。关键是害怕封,不害怕这个病毒。”

这也让中共的清零政策再次受到质疑。网络上哀嚎一片“啥时候是个头啊”,“疫情不疯,人都快疯了”,“没钱了快活不下去了”。

根据中共卫健委数据,这波疫情分布在安徽、江苏、山东、上海、福建、广东、辽宁、陕西、浙江、四川等10个省市。

长江三角洲的几大工业中心,包括上海周边的苏州和无锡都出现确诊病例。浙江省的义乌上周报告三例感染后,取消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

不过北京也出现新增病例。截止到7月5日,北京延庆区、通州区、顺义区都出现确诊患者,都和延庆区一家酒店有关联。

另外,目前疫情比较严重的安徽泗县从上周三起已对76万居民进行所谓“静态管理”,暂停公众交通,要求所有人足不出户,但确诊人数还是不断增多。6日,泗县又开始了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