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傳統價值觀 加拿大舉行155周年慶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這是加拿大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對公眾開放國慶日慶典活動。總理特魯多呼籲,人們應該致力於恢復加拿大的傳統價值觀,包括善良、希望和責任。

記者安妮:「這裡是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今天加拿大迎來155周年國慶日。」

總理在慶典上表示,3800萬加拿大人應團結一致,並牢記國旗代表的傳統價值觀。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人們帶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背景、自己的生活經歷而來,共同慶祝我們所熱愛和共享的國家。每當我們看到楓葉時,讓我們記住它所代表的價值觀,即善良、希望和責任,正義、開放和辛勤工作。」

在幾個月前反對政府實施疫苗強制令的抗議者們也返回了渥太華,參加國慶活動。

加拿大抗議者詹姆斯·托普(James Topp):「我們慶祝明天,慶祝這個國家和它所代表的價值。我們在這裡有自由,但它正被慢慢抽走。但我們要為此做些什麼。」

加拿大人民黨黨領馬克西姆·伯尼爾:「我相信,人們將能夠重新獲得自由和重振如從前我們所愛的國家。」

在全國各地,加拿大人參加各種戶外活動,觀看演出和煙花等等,一起享受節日的快樂。

溫哥華居民馬南希(Nancy Ma):「 感覺非常非常的好,我就覺得加拿大是個特別友愛的國家。你看哦,大家成群結隊的,一家老小,特別有意思。」

溫哥華市民保羅·夏普斯(Paul Sharples):「 我非常興奮。有很多精采活動、美食,有來自不同族裔和文化的精采表演。」

溫哥華市民保羅·夏普斯(Paul Sharples):「世界上衝突不斷,給人們帶來很多困擾。作為加拿大人一起努力促進和平和團結,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埃德蒙頓民眾德里克·霍爾(Derrick Hall):「看到人們再次相聚是件好事。很令人高興。太棒了。」

大多倫多地區最大的國慶日遊行,有多個華人團體表演,並由一輛巨型生日蛋糕車壓陣。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