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大幅上漲 國慶長週末預計4790萬人出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在即將到來的7月4日長週末,美國人正面臨一個選擇難題:在這油價飆升的情況下,是留在家裡省錢,還是加滿油箱,享受這個假期呢?我們一起去聽一聽民眾怎麼說。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杜格•舒普:「預計有4790萬人,在假日長週末,從星期四到星期一期間,將離家50英里或到更遠的地方去旅行。他們中大多數人將開車,即使在這樣的高油價下。」

美國汽車協會統計,現在全美平均油價格在每加侖4.94美元,但在加州等地,平均油價高達每加侖6.36美元。

洛杉磯居民:「是的,我打算去旅行。可能會和一些朋友出去,享受一下亞利桑那州,但即使這樣,單程也要300美元左右。所以······」

洛杉磯居民:「現在我開車去任何地方都要花很多錢。如果他們還想維持生計,就留在家裡,就這麼簡單。」

儘管如此,美國汽車協會預計,還是會有更多的汽車上路,汽車旅行將創下新的紀錄。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杜格•舒普:「大多數美國人還是會開車旅行,即使油價上漲,因為這是有意義的,它更方便。」

美國的油價幾週以來一直在飆升,短期內看不到下降的趨勢。是留在家裡省錢,還是出門享受假期?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