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與楊潔篪會面 討論美中關鍵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美中雙方,剛在上週交鋒後,週一(6月13日)再次舉行會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盧森堡舉行會晤,探討區域和全球安全等關鍵議題。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會議大概持續四個半小時,是5月18日兩人電話會議的延續。(兩人)就一些地區和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美中關係的關鍵問題進行了坦誠、實質性,以及富有成果的討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沙利文週一在盧森堡會見楊潔篪

白宮當天表示,兩人討論了地區和全球安全、以及美中關係的關鍵問題。

白宮當天發聲明說,沙利文還強調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從而管理兩國競爭的重要性。

路透社週二(14日)報導稱,這名官員還透露,美國相信北京和華盛頓可以在朝鮮問題上合作。

報導說:「各方都闡述其立場和看待局勢的方式,沙利文非常明確表示,我們認爲這是美國和中國應該能夠合作的領域。」

報導稱,美中高層在保持溝通。

上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上交鋒,聚焦臺、台灣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