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部長:須防中共擴軍野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週四(6月23日)結束了對印度的訪問。他對媒體表示,兩國將繼續加深合作,共同應對中共擴張的野心。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是澳、印兩國最大的安全隱患。他強調,就共同應對中共威脅問題,與印度達成了一致。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從某種意義上說,對印度和澳大利亞來說,中共是我們最大的貿易夥伴,對印度和澳大利亞來說,中國又是我們最大的安全焦慮。我們都在努力調和那些不容易解決的問題。」

他還強調,印度是澳洲的親密朋友,兩國將加強軍事之間的合作。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印度真的是一個親密的朋友。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都是重視法治的民主國家,並將看到我們兩國國防軍之間,更大程度的作戰接觸。」

馬爾斯週三還在新德里和印度國防部長拉杰納特•辛格舉行會談。

他隨後在印度國防學院演講,談到中共問題時說,中共擴軍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具野心的。

他提到,2020年中共與印度軍隊在中印邊境發生多次對峙和衝突,這是全世界都應該注意到的警訊。他還批評中共擴軍不透明,威脅印太地區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