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甘肅維權人士龍克海被遣返拘留

甘肅省隴南徽縣維權人士龍克海,6月25號被甘肅國保警察,從成都強行帶回徽縣,對他執行兩個以前未執行的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理由是他在網路觀看、轉發評論和視頻,案件目前有升級到刑事的可能。龍克海長年參加維權活動,2019年11月曾被以尋釁滋事判刑一年半。

河南儲戶銀保監局門口維權被毆打抓捕

河南村鎮銀行近期「爆雷」,引發儲戶大規模恐慌,各地儲戶連續多日聚集在河南銀保監局門口抗議,6月27號,大批公安身著便衣到場,驅散、毆打和抓捕維權儲戶。

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起訴公安局

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6月27號向當地法院郵寄材料,行政起訴阜寧縣公安局,要求對方返還扣押的財物。嵇書龍因帶領村民抵制阜寧縣政府從蘇南引進有毒化工企業,先後兩次被判刑。期間,阜寧縣公安局扣押了她的手機、電腦、衣物、現金等。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被警方刑事拘留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今年六四前夕突然失蹤。6月19號,外界才確認,他被天津市河北區警方正式刑拘,具體罪名不詳,目前被關押在天津市河北區看守所。張建中是大陸民間組織「反腐義勇軍」工作室的負責人,長期參加維權活動,多次被拘留、判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