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將麥克勞克林一年三破400米欄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上週末,在尤金舉行的2022美國田徑錦標賽女子400米欄比賽中,奧運會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麥克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績,打破自己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的51秒46的世界紀錄。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麥克勞克林已經3次打破這項比賽的世界紀錄。

一年3次打破世界紀錄

22歲的麥克勞克林上個月剛剛結婚,但這並沒有影響她的狀態。她在預賽中便跑出54秒11的成績,半決賽又以52秒90完賽。在決賽,她位列第五道,在比賽進入最後直道時,其優勢已經非常明顯,遙遠領先其他選手,率先衝線。她的最終成績為51秒41,一舉打破了自己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上創造的51秒46的世界紀錄。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國田徑錦標賽女子400米欄的比賽中,奧運會冠軍麥克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績,打破自己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的51秒46的世界紀錄。(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從去年的美國田徑錦標賽到今年的美國田徑錦標賽這一年間,麥克勞克林只參加了4場400米欄的比賽。這4場比賽中,她3次打破了世界紀錄,從51秒90,到東京奧運會的51秒46,再到本次比賽的51秒41。在上個月,她在另外一場比賽中,也跑出了51秒61的佳績,這一成績在當時也能排在歷史第三的位置。

占據400米欄統治地位

另一位美國名將、前世界紀錄保持者穆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作為世錦賽的衛冕冠軍,提前獲得了參加2022尤金世錦賽的比賽資格,從而放棄了本次比賽。

到目前為止,歷史上僅有兩位女選手總共5次在400米欄比賽中,跑進了51秒區間,其中麥克勞克林一人占了4次,另外一次就是32歲的穆罕默德取得的。從目前來看,年歲已高的穆罕默德恐怕已經很難撼動麥克勞克林在400米欄的統治地位了。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國田徑錦標賽女子400米欄的比賽中,奧運會冠軍麥克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績,打破自己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的51秒46的世界紀錄。(Andy Lyons/Getty Images)

400米欄跑進「51秒區間」是怎樣一個概念?中國女選手楊會珍去年的400米跑最好成績是51秒63,那是在沒有欄架的情況下跑出的,但她這個成績比麥克勞克林的400米欄還要慢。而中國女子400米欄最好成績要比麥克勞克林的,慢了3秒多。

她來自於一個體育世家

1999年8月出生的麥克勞克林來自一個體育世家,她的父親威利是曼哈頓學院運動名人堂的成員,曾參加1984年奧運會。她的母親和哥哥的成績也相當出色。

2016年11月,麥克勞克林來進入了肯塔基大學,並加入了田徑隊。2018年3月,麥克勞克林創造了青少年400米世界紀錄;兩個月後,她又打破了美國大學和NCAA的400米欄記錄。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國田徑錦標賽女子400米欄的比賽中,奧運會冠軍麥克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績,打破自己在東京奧運會上創造的51秒46的世界紀錄。(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2018年6月,麥克勞克林來轉為職業選手,與New Balance簽署了贊助協議,每年可以從那裡獲得大約150萬美元的基本工資。她沒有找專門代理運動員的經紀人,而是與通常代理好萊塢明星的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r簽訂了經紀合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