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将麦克劳克林一年三破400米栏世界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讯】上周末,在尤金举行的2022美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麦克劳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绩,打破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1秒46的世界纪录。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麦克劳克林已经3次打破这项比赛的世界纪录。

一年3次打破世界纪录

22岁的麦克劳克林上个月刚刚结婚,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状态。她在预赛中便跑出54秒11的成绩,半决赛又以52秒90完赛。在决赛,她位列第五道,在比赛进入最后直道时,其优势已经非常明显,遥远领先其他选手,率先冲线。她的最终成绩为51秒41,一举打破了自己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1秒46的世界纪录。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麦克劳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绩,打破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1秒46的世界纪录。(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从去年的美国田径锦标赛到今年的美国田径锦标赛这一年间,麦克劳克林只参加了4场400米栏的比赛。这4场比赛中,她3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从51秒90,到东京奥运会的51秒46,再到本次比赛的51秒41。在上个月,她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也跑出了51秒61的佳绩,这一成绩在当时也能排在历史第三的位置。

占据400米栏统治地位

另一位美国名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穆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作为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提前获得了参加2022尤金世锦赛的比赛资格,从而放弃了本次比赛。

到目前为止,历史上仅有两位女选手总共5次在400米栏比赛中,跑进了51秒区间,其中麦克劳克林一人占了4次,另外一次就是32岁的穆罕默德取得的。从目前来看,年岁已高的穆罕默德恐怕已经很难撼动麦克劳克林在400米栏的统治地位了。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麦克劳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绩,打破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1秒46的世界纪录。(Andy Lyons/Getty Images)

400米栏跑进“51秒区间”是怎样一个概念?中国女选手杨会珍去年的400米跑最好成绩是51秒63,那是在没有栏架的情况下跑出的,但她这个成绩比麦克劳克林的400米栏还要慢。而中国女子400米栏最好成绩要比麦克劳克林的,慢了3秒多。

她来自于一个体育世家

1999年8月出生的麦克劳克林来自一个体育世家,她的父亲威利是曼哈顿学院运动名人堂的成员,曾参加1984年奥运会。她的母亲和哥哥的成绩也相当出色。

2016年11月,麦克劳克林来进入了肯塔基大学,并加入了田径队。2018年3月,麦克劳克林创造了青少年400米世界纪录;两个月后,她又打破了美国大学和NCAA的400米栏记录。

2022年6月25日,在2022美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麦克劳克林(Sydney McLaughlin)以51秒41的成绩,打破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1秒46的世界纪录。(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2018年6月,麦克劳克林来转为职业选手,与New Balance签署了赞助协议,每年可以从那里获得大约15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她没有找专门代理运动员的经纪人,而是与通常代理好莱坞明星的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r签订了经纪合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