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英德洪災 養殖戶上萬隻雞全部淹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近期,廣東清遠英德發生洪水。事發後,當地養殖戶上萬隻雞全部淹死

6月27日,「九派新聞」報導,25日,廣東清遠英德望埠鎮一養殖戶雞場裡的上萬隻雞全部損失。27日,該養殖戶表示,本來過幾天這些雞都可以出售了,結果因為遇到洪災,上萬隻雞全被淹死,搭建的房子也被衝散了。

該養殖戶說,上萬隻雞處理起來很困難,到現在為止已經處理好天了,但仍然未處理完,因為這些雞需要挖坑埋起來。

網傳視頻顯示,機場一片狼藉,一眼望去都是死去的雞,全被污泥染成灰黑色。

民眾表示,「對養殖戶來說真是當頭一棒。」「太慘了吧。」「今年真的是各種極端天氣。」

其他網民提醒:「得抓緊處理,不儘快處理的話各種疾病還有可能造成二次損失。太慘了。」

本月21日12點,廣東北江英德站水位34.57米,超警戒水位8.57米,已超過歷史最高水位。當時網傳視頻顯示22號早上8點英德水位還在不斷上漲,無人救援,已經淹到二樓,超警戒水位10米。

英德市居民張女士當時對新唐人表示市區在洩洪,「村鎮的話,暫時最好就不要去了」。

6月20日起,廣東韶關開閘洩洪,英德市區和多個鄉鎮受災,部分村鎮淹到兩、三樓高。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