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去豐縣搭救「鐵鏈女」 傳烏衣被判尋釁滋事

【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中國數字時代【404文庫】刊登了一篇題為《去豐縣見義勇為的女孩烏衣,被判尋釁滋事》的文章。

文章全文如下:這條「消息」是在微博熱搜上找到了,實屬罕見。有可能過一會兒就被刪除,也無法從相關途徑核實消息真假。我關注烏衣多月,不知道這女孩被關在什麼地方,許多關於她的文章和話題也都不見了。

是的,烏衣是一個「敏感詞」,或者「禁詞」。

當大家都在關心唐山,河南,甚至丹東······別忘了還有她和被狗鏈鎖著的那一位。就像之前有人講到過:「見義勇為是有代價的。」烏衣也付出了足夠大的代價。如果因「尋釁滋事」被判八個月甚至更多,這個女孩的一生也將發生重要的變化。

她不能考公務員。她不能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她的後人也會受到牽連。

(微博截圖)

一個孱弱的生命去解救另一個孱弱的無法反抗的生命,必然以「悲劇」收尾。我相信全國範圍內,還是有許多人支持烏衣的做法。如果不能在這個世界上「伸張正義」,恐怕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真正的地獄。

不僅想問,烏衣因尋釁滋事進了牢籠,那些真正的惡人呢?他們都進去了嗎?如果說唐山造傘廠出品的保護傘又結實又好,徐州造傘廠的傘呢?恐怕不遑多讓。

上一次烏衣被帶走是三八節的前夕,後來便一直沒有聲音。就像一位母親說:「我這輩子犯過最大的錯就是生下我的女兒,未來的路,需要她一個人小心翼翼地走,即便如此,她也很難讓自己免遭傷害。」

唐山挨打的女孩失聲了。

解救狗鏈女的女孩失聲了。

其實,她們不都是受害者嗎?她們都很無辜。我們可以肉眼所見的,唐山打人的那幾個小混混一定會被重判,但是徐州那群惡人呢?他們是否會得到重判?我們也看到河南賦紅碼這件事,只是撤了幾個人的職,降了幾個人的級,沒有一個人得到「刑事」處罰。許多老百姓都說,這沒有天理。是啊,許多時候,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即便如此,有些話還要說;有些事,還要繼續做。伸張正義和見義勇為是永遠有市場的,但前提是保護好自己。烏衣是個女漢子,有膽量,有勇氣,只是她沒有保護好自己。我在想,如果烏衣在唐山,恐怕也會伸出援助之手。

那些動不動就陰謀論的人還是歇歇吧。現實中,哪有這麼多陰謀?淨化社會環境,應該抓那些惡人壞人,把他們送進監獄。如果壞人得不到嚴懲,而是繼續逍遙法外,就會做出更壞、更惡劣的事。

時至今日,我還是希望能真正聽到關於「烏衣」的官方信息,或者讓她出鏡,如同讓唐山被打的女孩出鏡。我們需要知道,她們是否安好……

(轉自中國數字時代【404文庫】/責任編輯:何雅婷)

(原標題:《去豐縣見義勇為的女孩烏衣,被判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