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絕大多數美國人不贊成限縮擁槍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德州校園槍案發生後,民主黨趁機再提槍枝管控,但美國強大的民意並不贊成限制人民擁槍。

大規模槍案一起接一起,民主黨的「控槍」聲浪一波接一波,共和黨的「擁槍」立場卻不曾動搖。

左派媒體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在5月26日發表的分析文章中指出,在槍枝問題上,共和黨背後有著強大的民意基礎。一項今年早些時候公布的蓋洛普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6%的美國人對現有的槍枝法律不滿意,希望更嚴格的管制槍枝,而高達61%的美國人,對現有的槍枝法律感到滿意,或者即使不滿意,也不希望強制管控更加嚴格。

CNN坦承,儘管每年的調查結果都有變化,但在本世紀裡,希望從嚴管控槍枝的民眾從來沒有成為主流。不過,每次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案之後,希望加強槍枝管控的民意都會出現跳躍,因此CNN警告民主黨,如果現在不把握時機,就只能等到下一次再發生不幸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