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中國製造 特斯拉面臨巨額虧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最近的採訪中表示,由於電池短缺和中國港口問題,特斯拉的新工廠難以增加產量,因此正遭受數十億美元的虧損。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近日在「硅谷特斯拉車主」(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俱樂部的採訪中表示,柏林和奧斯汀的工廠現在是巨型燒錢爐,虧損數十億美元。

目前,位於德州奧斯汀的特斯拉工廠,正面臨新型「4680電池」的供應短缺問題,而傳統的「2170電池」被困在中國港口無法運出,因此汽車產量很少。

馬斯克還提到,上海封城讓生產情況變得十分艱難,不僅影響當地的工廠,還衝擊了依賴中國製造汽車零件的加州工廠。

目前,馬斯克最關心的問題是如何讓工廠保持運作,以便給員工發工資,而不至於破產。

此前,馬斯克曾公開表示,他對經濟有不好的預感,公司需裁員10%,並暫停全球範圍內的所有招聘。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