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產量跌幅遠超馬斯克預期 招聘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受中國上海封城及防疫限制打擊,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第2季產量跌逾1/3,遠超過執行長馬斯克的預測;與此同時,特斯拉已叫停6月在中國的3場線上招聘

路透社10日引述特斯拉內部文件指出,特斯拉上海工廠2022年第2季的產量,較第1季跌逾1/3,遠低於馬斯克在4月時的預測,即上海工廠第二季度產量將按季「大致持平」,甚至有可能稍微上升。

不過據文件顯示,上海工廠計劃在6月生產超過7.1萬輛電動車,連同之前公布的4月和5月產量(4.4萬輛),預計其第2季可生產超過11.5萬輛,較今年首季生產的17.9輛,減少了35.5%。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取消了6月16日、23日及30日在中國的線上招聘活動,但未說明原因。上述招聘預計將新增銷售、研發及供應鏈相關職位。該公司9日發出的通知並未說明停辦活動的原因。

特斯拉尚未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不過特斯拉的中國業務目前仍然允許就微信上所發布的1000多個職缺提交履歷。這些職缺包括空氣動力學工程師、供應鏈經理、門市經理,以及工廠主管和工人。

馬斯克(Elon Musk)上週表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糟糕的預感」,認為特斯拉必須裁員10%,並暫停招聘新員工。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約有10萬名員工。

路透社引述相關人士的消息稱,尚未聽說特斯拉在中國進行裁員。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