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時機敏感 特斯拉兩個月禁止入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路透社6月20日引述中國一名交警官員的消息說,電動汽車特斯拉將從7月1日起,至少兩個月內禁止進入北戴河。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將赴北戴河避暑,而特斯拉車輛配備的先進智能,可能令他們不安。

路透社報道,提供這則信息的是一名不願提供姓名的北戴河交警官員。這名消息人士沒有提到特斯拉汽車被暫時禁止駛入北戴河的原因,但稱這項決定「涉及國家事務」,並說相關公告很快就會發布。

北戴河是河北省秦皇島市的海濱度假區,位於北京以東。每年7月底到8月初,中共高層現任及退休的領導人在此聚會,外界稱其為「北戴河時間」。每年這個時間,相關的安保措施也會提前升級。

雖然中共在2003年取消北戴河辦公制度,但現任和前任領導人暑期在北戴河休養的慣例,一直延續。他們在此期間將會以避暑的名義相互碰頭,甚至舉行不公開的祕密會議,商討高層人事安排等重要事項。

特別是今年秋天將舉行中共二十大,中共高層將面臨換屆,習近平則有可能打破慣例,繼續其第三個任期。相關的人事卡位,高層各派系預計在這次北戴河會議期間展開較量。

因此,外界猜測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對中共當局來說,顯得格外敏感和重要。而特斯拉車輛配備的自動定位、車外攝影及網絡服務等功能,更讓中共感到不安,這也是特斯拉汽車7月起被禁入北戴河的主要原因。

特斯拉汽車先前即引起中共相關機構的警覺。《華爾街日報》曾於去年3月報道,中共政府下令限制軍隊人員和重點國企的員工使用特斯拉汽車,理由是擔心特斯拉汽車收集的數據可能導致國家安全資訊泄露。

稍早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月8日前往四川成都視察期間,特斯拉車輛也被禁止駛入管制路段,同樣引起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