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中共滲透美國高等教育 議員呼籲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最新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中共將孔子學院改名之後繼續在美國各大院校內潛伏,進行滲透。報告的作者彼得森,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中共在美國教育界的長期滲透,令人擔憂。

孔子學院之後》作者瑞秋•彼得森:「孔子學院一直是中共政府海外滲透的中心節點,我們以為它們在美國幾乎已經消失了。但事實證明,它們已經化身為各種新名字,所以問題還存在。它們更名後更難追蹤。」

調查團隊追蹤了全美118所孔院,其中聲稱已關閉104所,只是換了名字,實際上繼續存在。

報告紀錄了每一所孔子學院更換的新名字,雖然叫法各不相同,都避免了「孔子」這個名稱,但作為中共大外宣工具的本質沒有變。

《孔子學院之後》作者瑞秋•彼得森:「官方稱呼還是中文和中國文化項目,但是,是中共認可的中國文化。不會涉及到少數民族,不會涉及到少數宗教,不會直接談天安門大屠殺、西藏或台灣問題。所有的內容都只是中共希望你了解的而已。」

彼得森表示,孔子學院打著傳播中國文化的幌子,獲得美國人的好感,實則充當中共的間諜。

《孔子學院之後》作者瑞秋•彼得森:「目標是贏得美國青年的民心,讓他們對中共的政府產生好感,讓他們願意與中共的目標保持一致。但這也是在大學校園建立戰略前哨,密切關注中國留學生的一種方式,密切關注大學正在發展的研究和技術。」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除了孔子學院,中共的「千人計劃」也起著同樣作用。過去十多年,中共通過「千人計劃」招募7000多名在美國工作的科學家和專家,竊取美國科研成果和技術。

美國國會議員吉姆•班克斯:「他們利用具有特定研究主題的科研人員或學生進行滲透,並將重要、敏感的研究和結論發給我們最大的對手。」

美國國會議員格雷格•史托布:「我們在那裡對像莫菲特癌症中心這樣的研究所進行了研究,在那裡,他們的高級管理人員實際上得到了報酬,向中國共產黨提供癌症研究的研究信息。」

美國國會議員格雷格•史托布在2021年提出《保護高等教育免受外國威脅法》法案,以提供立法監督。

美國國會議員格雷格•史托布:「如果任何教授接受中共資助,在我看來就很明顯,他們會妥協,因為中共給你錢。那麼如果研究機構或高等教育機構或學院繼續僱用他們,他們將失去聯邦資金。」

中共對美國教育界的滲透令人覺醒,美國需要更多問責制抵制中共滲透教育界。

美國國會議員吉姆•班克斯:「這些立法將提供更好的監督、更好的護欄,然後讓這些對威脅視而不見的大學承擔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