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澳洲安全 澳國防部長:北京企圖影響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澳大利亞執政黨和工黨,將在5月21號,角逐總統大選。雙方的對華態度,備受矚目。週四,澳洲總理莫里森國防部長達頓,再次強調中共的威脅。

週四,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和工黨發言人布倫丹·奧康納,在堪培拉全國新聞記者俱樂部舉行辯論。

達頓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中共滲透澳洲政壇,企圖影響澳洲大選。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在我看來,毫無疑問,中共希望在5月21日的選舉中看到政府更迭,這一點毫無疑問。而且我認爲在中共主導和控制的微信平台,有證據能表明。(莫里森)總理的微信主頁被關閉。」

奧康納否認了達頓的指控,聲稱不清楚為什麼工黨的立場讓中共覺得有利可圖。

同一天,澳洲總理莫里森,針對今年四月中共與所羅門群島簽署的安全協議,再次重申其對澳洲安全的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索加瓦雷總理及其內閣部長們,與中共政府達成了一項秘密協議。我們要與合作伙伴協作來處理這種情況,當然,首先要保護澳大利亞的安全利益。」

洩露條款顯示,中國軍艦可在所羅門群島停靠,距澳洲不到2000公里。同時引起新西蘭和美國的擔憂。

而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週三聲稱,該協議不會「破壞該地區的和平與和諧」。

莫里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立場獲得選民支持,而被認為是親北京的工黨近年不斷向中共靠攏。

據民調顯示,澳洲近六成選民,認為澳洲政府應該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