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謝東談唐山打人案:服了!挨打的沒打人的傷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中共官方通報唐山4名被打女孩是輕傷和輕微傷,引發輿論質疑。大陸歌手謝東發視頻說,「服了!這挨打的還沒有打人的那傷重呢。」

謝東唐山被打女孩打抱不平

震驚海內外的唐山打人事件發生11天後,河北省公安廳21日發布最新通報稱,根據司法鑑定,兩名被打女子遠某、李某為「輕微傷」,經醫院檢查無需留院治療自行離開。另外兩位王某某、劉某某則為二級「輕傷」,「在普通病房住院治療,傷勢已好轉」。

4名被打女子被官方定性為輕傷、輕微傷引發輿論質疑。

6月10日凌晨,唐山打人發生後,4名女子被暴力群毆的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其中一名傷勢最重的女子送院救治時,頭上纏滿紗布、滿臉是血的照片令人觸目驚心。

打人事件輿論發酵後,騷擾女性並動手打人的主嫌犯陳繼志事後也到醫院就診,醫院診斷他頭部受傷,為中級傷。消息在網絡曝光,網友質疑陳繼志是想藉此推卸罪責。

官方通報唐山女孩傷情鑑定結果後,大陸歌手謝東在社交媒體發布自拍視頻說:「哎,輕傷二級和輕微傷,那就是說,這挨打的還沒有打人的那傷重呢。」

「行,還能這麼玩呢,用我們老北京話說你玩賴,姆們(我們)不玩了,哎,服了行了吧。」謝東憤慨地說。

緊接著,他對著鏡頭說,「好多年前我曾經唱過一首歌,歌詞是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我今天不明白了,我唱錯了,秤砣還是你們。」

謝東年輕時憑藉《笑臉》、《中華民謠》等歌曲紅遍中國大江南北,後來又在影視圈發展,他為唐山被打女孩打抱不平的視頻在海外推特上熱傳。

有推友在視頻下方留言說:「秤是牠們(中共)的,秤桿子是牠們的,秤砣也是牠們的,秤的韭菜都是牠們的。」

還有推友稱:「跟我被打案子經歷相同,它們(中共)的無恥遠遠超出你們想像。」

(推特截圖)

大陸媒體人裕山也在微博嘲諷:「今天看到的最搞笑又最痛心的一句話,打人者都累成重傷了,被打的卻是個輕傷。」

(微博截圖)

唐山打人案四大質疑

唐山打人案的最新官方通報,也引發輿論反彈,中國民間提出四大質疑。

質疑一:受害女孩只有「輕傷」?

「我看到被打得最嚴重的那位女性也是輕傷,其實還挺意外的,雖然我是一名法律從業者,也常常處理刑事案件,但真的沒想到才輕傷二級。」中國刑事律師湯弘揚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按照故意傷害罪來量刑,就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這個誰能接受呢?

微博網友「服軟但不吃」:「輕傷輕微傷?是我最近聽的最好笑的笑話。」

「張亦帆Erica」:「我居然不信任何文字性通報了,哈哈哈哈哈哈,可悲。」

質疑二:出警遲緩 惡勢力有「保護傘」?

根據官方通報,唐山打人事件發生在6月10日凌晨2點40分,一分鐘後就有人報警了,但直到3點09分警察才抵達現場。外界質疑這些打人的惡勢力背後有「保護傘」。

根據通報,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已針對唐山案涉嫌違紀違法的公職人員展開調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長馬愛軍、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機場路派出所警察陳志偉、光明里派出所前所長範立峰等5人被查。

質疑三:受害者與家屬為何沒有發聲?

自這起唐山打人事件曝光以來,官方嚴控輿論,4名被打女性及家屬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和發聲,外界連日追問女受害人的下落。

有網友推測:「再不公布(受害女子下落),他們就要毀屍滅跡了。極有可能會僱人扮演受害者和家屬,然後打人事件不了了之。」

質疑四:燒烤店被拆 唐山禁媒體進入。

唐山打人案件尚未結案,但打人案發現場的燒烤店已被拆除,引發不少大陸網友質疑:「事情還沒定論,燒烤店為何被拆?」「結果沒等到,現場先銷毀······」

近日,疑似上海市榮業律師事務所周雙虎律師的帳號爆料:「昨晚接到通知,不許我們律師接唐山的案子。」

此外,貴州電視台、鳳凰網等官媒記者公開披露,當局嚴禁媒體記者和民眾進入唐山,貴州電視台記者甚至遭唐山警方無端扣留、暴力對待。

唐山打人事件爆光後,當地發起所謂「雷霆風暴專項治安行動」,引發當地民眾舉報潮,公安局門前舉報的民眾大排長龍。但民眾沒看到當局對付惡勢力的雷霆行動,看到的是卻當局對外界記者和去唐山的民眾的「雷霆圍堵」、騷擾、暴力,以及網上的刪帖抓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