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珍寶海鮮舫」遭風浪吹翻 南海沉沒難打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香港知名地標,陪伴香港人超過40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結束營業後,6月14日被拖離香港,週一傳出,在南海沉沒,恐怕難以打撈。

香港仔飲食集團在香港時間週一晚表示,「珍寶海鮮舫」上週二被拖離香港水域,18日下午行駛到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開始傾側,拖船公司嘗試救援但無效,到週日完全翻船沉沒

所幸翻船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千公尺,恐怕難以進行打撈。

「珍寶海鮮舫」創立於1970年代位於香港島深灣碼頭,以傳統皇宮特色建築著名,是香港知名地標,擁有「世界最大海上食府」美譽,包括《無間道2》、《食神》等電影都曾在船上取景。

事件發生後,網友紛紛在網絡表達不捨說:「告別了香港集體回憶,船與香港同悲!」、也有人表示「跟香港一樣,沉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