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政府主要官員名單出爐 有4人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週日(6月19日),中共國務院正式任命了香港第六屆政府的主要官員。在中共官方公布的香港官員任命名單中,包括候任特首李家超在內,有4人因動用《港區國安法》箝制異議及迫害香港民主人士,兩年前已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黑名單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19日發布消息稱,「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於2022年6月19日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新華社同時公布了下屆香港政府26名主要官員任命名單:目前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陳國基被任命為政務司司長;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國定出任律政司司長;大灣區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現任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出任醫務衛生局局長;鄧炳強繼續留任保安局局長;現任財政司長陳茂波繼續留任財政司司長。

按照既定規則,中共國務院新任命的這26名香港官員,將與李家超一起於2022年7月1日宣誓就職。

兩年前,這些香港官員當中的4名高官被美國政府列入了制裁黑名單,他們分別是: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曾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首任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的陳國基、時任香港保安局長的鄧炳強、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的曾國衛。

上述這幾名香港官員,在香港爆發大規模民眾反送中運動期間,都積極遵照中共當局的旨意,參與了對香港抗議民眾的鎮壓,以及事後對香港民主人士「秋後算帳」式的政治打壓和迫害。

當時美國政府一共制裁了11名香港高官,除了上述4人外,時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也在被制裁之列。林鄭月娥被制裁後曾對媒體承認,由於銀行遵循美國政府的制裁令對她進行了限制,導致她只能以現金方式領取薪金。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