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自由持續惡化 傳真社停止營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香港自從實施所謂《港版國安法》以來,警方屢屢羅織罪名打壓不願屈從於中共政府的獨立媒體, 《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和眾新聞先後被迫關閉、解散。近日,香港專門進行深度調查報導的網媒「傳真社」 (Factwire) 也宣布停止運營,凸顯香港的新聞自由持續惡化。

傳真社6月1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停止運作的聲明。這份聲明中寫道,「近年傳媒行業巨變,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但每次最終都決定本著信念,謹守崗位、報道事實。惜萬物有時,現在是時候告別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傳真社創建於2015年夏天,由香港資深媒體人吳曉東創辦。該媒體以專注於深度調查報導為特色,曾發表過一系列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的報導。例如:2021年2月針對香港鐵路工程出現物料數量與原設計不符的事件進行的調查報導;2021年7月關於中法合資的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因核燃料捧破損停止反應堆運作的報導;披露李家超的兩名兒子與香港商界和多名特首選舉委員的共事或合作關係;以及今年5月披露香港政府在疫情期間要求市民在手機上安裝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序Android版本內有內置人臉識別模組的報導等。

傳真社的聲明沒有進一步解釋停運的原因,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在香港新聞自由受到嚴重打壓的情況下,像傳真社這樣敢於揭露事實真相的媒體,很難有繼續存活下去的空間。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