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武漢肺炎疫情 香港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不敵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香港備受觀光客歡迎的珍寶海鮮舫宣布暫停營業一個月,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中央社報導,自「反送中」暴力衝突發生以來,本地旅遊業、零售業和食店備受打擊,客流量大降,武漢肺炎的爆發更令它們的業務陷入谷底,近月來已有不少店鋪倒閉。

面對經營困境,珍寶海鮮舫早前已裁減一半員工及縮減營業時間,日前更傳出結束營業。但最大股東公司新濠國際回覆當地傳媒查詢時表示,由於疫情對業務構成重大影響,餐廳將於3月3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新濠國際表示,公司將會密切留意經營環境,並在適當時間交代最新情況。

網上資料顯示,珍寶海鮮舫又稱珍寶王國,是兩艘畫舫酒樓的統稱,分別是珍寶海鮮舫和太白海鮮舫,它們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現為新濠國際經營。

珍寶海鮮舫長76公尺、寬22公尺、高28公尺,面積有4萬5000平方英尺,可容納超過2300名客人,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稱。

珍寶海鮮舫早年由商人王老吉集資籌建,1971年開業前發生大火,造成多人死傷。1976年,有「賭王」之稱的商人何鴻燊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投資重建。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