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完整視頻曝光 施暴者揚言花60萬擺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唐山男子搭訕被拒群毆一名女子事件,輿論持續發酵。日前,唐山打人案完整視頻在社交媒體曝光,情節清晰令人髮指。網傳消息稱,打人者原打算花60萬元擺平此事。

6月10日凌晨2點多鐘,河北唐山市一家燒烤店,一女子因拒絕被一男子性騷擾,被該男子及團伙群毆,重傷入院。現場監控視頻在網上曝光,引發群情激憤,呼籲當局嚴懲暴力打人者。

官方一度封鎖言論,刪除視頻,但更多視頻流傳至海外,輿論持續發酵。

6月12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傳出整個唐山打人事件的完整視頻,情節清晰,幾名男子群毆女子的暴行,令人髮指。

視頻畫面可見,受害的白衣女子被幾名男子拖到燒烤店外,騷擾她的綠衣男子,狠踹女子頭部、臉部,還從旁邊的桌上操起啤酒瓶狠砸女子頭部,期間有幾名女子和男子曾上前勸阻。

另一名黑衣男子也加入毆打白衣女子,抓住女子的頭髮拖到酒桌旁,綠衣男又抓起啤酒瓶砸女子臉部、頭部,有一男子上前抱住綠衣男子,試圖勸阻。

這幾名男子施暴後準備離開,這時,疑似另一女子打電話報警,被幾名男子發現,追趕進黑巷子裡。這名被暴打的白衣女子也爬起來跑進黑巷子裡,綠衣男子則尾隨而來,後續就不知情了。

有推特網友譴責施暴男子:「一群披著人皮的畜牲,氣得哆嗦!」「一幫流氓垃圾,必須嚴懲!」「幾個男人對女人能大打出手。太可惡了!一定要嚴懲。判10年。」

網上傳出一段視頻,疑似一名涉案男子在直播中透露,這起打人事件雙方已經和解,花60個W(60萬)擺平。還嘲諷網友「在網上吵吵沒用」,「最後絕對打你們臉」。

有網民10日深夜爆料,有人試圖壓制打人事件輿論熱度,打人男子曾犯案,用錢買通法院判緩刑才獲釋,剛從警局放出來。多名施暴者均與涉黑組織有關,唐山市涉黑涉惡問題嚴重。

爆料者希望此事得到大眾關注,利用輿論壓力促使當局重視,「他們有人脈,就怕這事不了了之」。

根據唐山警方出警紀錄,事發當晚,警方抵達案發現場,但沒有抓捕幾名施暴者。之後在輿論壓力下,唐山警方從10日晚開始陸續抓捕9名涉案男子,其中4人是跨省抓捕。民眾質疑唐山警方為何當時不抓人,批評警方有包庇黑惡勢力之嫌。

唐山打人事件曝光後,有網民爆料,指騷擾女生並打人的綠衣男子陳某志家境殷實,經營過火鍋燒烤店,水產養殖公司等。企查查平臺顯示,陳某志牽涉7起司法案件,多次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並被限制高消費。

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陳某志曾為一犯故意傷害罪涉案人提供拘禁住所,在所屬日期為2019年3月的該案二審裁定書中,陳某志被標注為刑拘在逃人員,但文書網上未披露後續詳情。

裁判文書網顯示,與該案另一主要嫌疑犯劉某同名的男子曾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零一個月,該信息尚未獲警方確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