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黨媒報導被批無恥 警方自陷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唐山幾名男子性騷擾並群毆女子成重傷,衝上熱搜。北京黨媒報導稱「互毆」,被批無恥。當地警方稱當時就已出警,後又稱「追捕中」,被質疑當時為何不抓?

6月10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一家燒烤店內,一名年輕男子性騷擾一名女子遭拒,竟夥同多名男子群毆該女子及其女伴,一名女子最後滿頭是血,昏迷送醫。相關視頻隨即在網上熱傳,「唐山打人事件」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當天晚上,「北京頭條」發表了一篇《北京青年報》記者的報導,不但在標題中將「唐山女子被多名男子圍毆」打了問號,還在文中將事件描述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打架」,甚至出現涉事男子「對抗幾名女子」的字句。報導還將事件的起因歸結為一名男子試圖和幾名女子「交談」。

網頁截圖。

《北京青年報》是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根據該報的描述,此事發生的過程似乎是:一名男子只是試圖搭訕,卻遭幾名女子圍攻,他的同伴被迫出手相助。

黨媒這篇報導隨即引發關注。有網友表示,「讓人氣到想罵髒話。」

從網傳視頻可見,最初是一名男子靠近幾名女子的餐桌,並伸手撫摸一名白衣女子的後背,被對方推開,雙方發生言語衝突後,該男子又伸手接近女子臉部,再被女子甩開,男子隨即揮拳重擊女子頭部。一名黑衣女子上來相助,也被該男子的同伴打倒在地,並遭另一名男子用椅子砸頭。

後續視頻顯示,這幾名男子將白衣女子拖出店門外,繼續毆打她和她的女伴。幾名女子跑開後,還有男子持酒瓶繼續追罵。最後,一名白衣女子被打得滿頭是血,昏迷入院。

根據大陸網友描述,這幾段視頻當天上午傳出,登上熱搜榜後就開始遭全網刪除。網民隨即將視頻發到海外社交媒體上。

直到當天傍晚6點左右,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才發布通告,聲稱當天凌晨2時40分許,轄區內發生暴力毆打他人事件,警方正在「全力實施抓捕」。

而根據官媒引述當地官方的說法,唐山市婦聯聲稱「已經第一時間介入,與公安機關進行了溝通」,公安「當時已經出警」。警方也稱已出警,兩名受傷女性「沒有生命危險」云云。

官方的說法隨即引發網友質疑。網民紛紛指責:「當天就有出警記錄,為什麼當時警察來了沒抓。」「如果真是因為鬧上熱搜才開始逮捕,那真是令人心寒。」

還有網友嘲諷:「要是個確診還等現在?」「密接者都比這抓的快。」「淩晨的事鬧大了才抓捕,這麼清晰的人像就是抓不到,真可笑。」

有網友搜出5名打人男子的照片傳上網,要求警方立刻抓人嚴辦。

當天晚上,警方又通報稱,已刑事拘留兩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他人仍然在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