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出警記錄曝光 佐證先抓後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6月10日凌晨河北唐山發生的惡男打人案激發公憤。在巨大輿情壓力之下,當晚警方宣稱「將全力追捕」打人男子,也就是說打人者當時還未被抓。但警方又稱事發時就曾出警,這引發質疑「警察到場抓人後又將施暴者釋放」。最新流傳的出警記錄似乎更加佐證了這一質疑。

6月11日,網上傳出有關此案的出警記錄。記錄顯示,6月10日凌晨2點41分開始,唐山市警方先後接到3個報警電話,稱在機場路燒烤一條街的老漢城燒烤被人毆打。警方將案件定性為「一般警情」、「一般打架」。

2點43分,事發地所在轄區派出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受理派警,但3點的「催辦意見」顯示「未到達」。

6點9分反饋稱,機場路派出所警察「已到場」。6點10分反饋稱,警察到現場後將當事人帶回派出所

網傳唐山出警記錄。(網絡圖片)

這一惡性打人事件在網上曝光後,迅速熱傳,引發極大關注。10日晚間,路北分局被迫發出通報,聲稱「將全力追捕」打人男子。而警方回覆陸媒時,又宣稱案發當時就曾出警。這引發了輿論質疑:為什麼當時出警時不抓人?

而剛剛曝光的出警記錄如果屬實,無疑證實了民眾的猜測:案發時警方就抓到了人,但又把人放了。

此外,10日當天,正當全網聲討打人男子時,一名疑似涉案男子曾發視頻聲稱,自己一方出資60萬元人民幣,雙方已經和解了,還嘲諷網友「在網上吵吵沒用」,「最後絕對打你們臉」。

還有兩段視頻(鏈接)顯示,疑似打人男子事後還到機場路派出所內開直播,公然向網友挑釁。

這些視頻疑似也驗證了網友的猜測,打人男子們「背景強大」,和官方有勾連。

據網友搜索,打人男子中有多名當地企業老闆,還有人有官方關係。網友質疑這些人有黑社會背景。

10日當晚,當地警方首先宣布抓到兩名主要涉案人,隨後陸續通報抓到其他案犯。截至6月11日,警方稱已將所有9名打人男子抓捕歸案,其中多人並非當地人,屬跨境追捕。

網上視頻顯示,唐山一名男子在燒烤店性騷擾一名用餐女子,被拒後出手打人,又與同夥殘酷暴打該女子及其女伴,一名女子被打的滿頭是血。相關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後,視頻開始遭到封殺。

10日晚間,當地警方回應稱,有兩名女子受傷住院。

有網友分析案發視頻(鏈接)指出,此事並非涉案男子一時情緒失控所為,因為最先肇事的男子在性騷擾女子之前,就曾事先知會其同夥,要對該女子圖謀不軌。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