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 傳一男曾當村官侵吞巨資 涉姦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唐山惡男打人案引爆輿論,網友紛紛肉搜涉案男子背景,發現其中一人曾任當地村委會主任,依仗家族背景侵吞村民巨額資產,此前還曾因姦殺案被抓。

當地時間6月11日零時41分,新浪財經報導,一個名為曹建華的男子是燒烤店打人者之一。曹建華與當地三家公司存在關聯。

但凌晨2點左右,曹建華本人發視頻,否認自己參與打人。當天下午,「曹某華否認被指唐山打人者」還一度登上熱搜。

網友提供的截圖顯示,曹建華承認案發時自己在現場,但他時「勸架的」。有網友質問「摔凳子那個是不是你?」他回答「是我又能咋滴」。

當天下午,當地警方宣稱涉案9名男子已全部抓捕歸案,其中5名是本地人。警方沒有公布9人的具體身分,目前尚未確定被抓9人中是否有曹建華。

根據眾多網友肉搜結果和知情者爆料,曹建華11日凌晨的「闢謠」視頻,是發布在河北壠鑫億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官方視頻號中。這家公司註冊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曹建華持股50%。該公司註冊地址為唐山市豐潤區銀城鋪鎮東馬莊村。

而一份2014年的裁判文書顯示,當時馬莊村的村委會主任正是曹建華。

在百度貼吧「@豐潤吧」一則2012年「東馬莊村選舉」帖文下,有網友提到,時任該村村長的曹建華「曾是一個強姦殺人犯」,他的父親賣車賣房,才花巨資將他「救出來」。他的舅舅是「新區**分局副局長」。

根據該帖文下的網友辯論內容,曹建華因涉強姦殺人案被抓曾登上當地官媒報導,但後來他的同案犯伏法,他卻被釋放並獲得賠償。

網友們還提到,曹建華出任村幹部,可能涉及黑社會勢力和賄選問題。有人說,曹建華的舅舅劉寶軍開車堵了另外一個競選者的大門,還去了很多黑社會人員。

還有網友爆料,曹建華參選時,他的大哥資助他300萬元,他給每個村民500元賄選。當選後,他用自己名下公司集資建樓,收斂當地村民1.6億元巨資,結果卻是居民投入的資金有去無回,樓盤爛尾,村民們最後血本無歸,維權無門。

村民曾集體上告,結果曹建華「代表村委會」撤訴。還有村民上告,被黑社會打到多處骨折。

目前網上還有大量東馬莊村維權上告的帖文和照片。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