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創建保護區 成功拯救馴鹿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北美馴鹿一直在面臨著生存危機。加拿大卑詩省原住民馴鹿創建了一個保護區,成功的將馴鹿數量增長了2倍。

北美馴鹿一直面臨著生存危機。根據《國家地理》的描述,從阿拉斯加、加拿大西北地區,到魁北克森林和卑詩省山區,馴鹿數量一直在減少。

從1990年代到2013年,克林斯-扎(Klinse-Za)馴鹿從大約250頭,銳減到只有38頭。按照這個趨勢,這種馴鹿將在10到15年內完全消失。

為挽救馴鹿,加拿大卑詩省原住民西·莫伯利(West Moberly)和索爾托(Saulteau),在聖約翰堡(Saint John)外創建了一個保護區,現在這些馴鹿已經繁衍到114頭,增長了約兩倍。

加拿大馴鹿監護人斯塔爾·高迪爾 (Starr Gauthier):「過去兩年,我們放生到野外的小馴鹿,不僅沒有被狼和熊吃掉,它們真的活了下來,而且還在這裡。實際上其中一些正在這裡繁殖,這太棒了!」

曾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工作的高迪爾說,把自己的精力和金錢,投入到保護這些馴鹿上,非常有意義。

加拿大馴鹿監護人斯塔爾·高迪爾 (Starr Gauthier):「能夠保護它們並直接成為這份工作的一部分,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使得這份工作甚至不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機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