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象獅子贈大陸 津巴布韋野生動物抵債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日前,非洲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穆加貝,下令捕獵一批幼象、獅子等野生動物贈與大陸「還債」。此前,津巴布韋為剛果在大陸購買軍服、軍靴,欠下一筆巨款。當地動物保護組織對此舉極為憤慨,稱是「殘酷的瘋狂舉動」。

據英國傳媒報導,近年來津巴布韋經濟萎靡不振,此次送至大陸抵債的野生動物有35頭幼像、8頭獅子、12隻鬣狗和一頭長頸鹿。

牠們在當地的萬基國家公園被獵捕,然後運上一架波音747貨機,途經俄羅斯莫斯科及上海,最終運抵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

據估計一頭大象價值4萬到6萬美元。

津巴布韋負責野生動物的官員聲稱,將大象送至國外,能減輕國家公園「超負荷運作」的負擔。目前津巴布韋約有8.4萬頭大象,出口大象在津巴布韋早已是合法行為。

但此言論遭到當地野生動物專家的炮轟,認為抓捕幼像與像群分離會破壞像群的社會結構,而且在抓捕及運送過程中,大象的死亡率極高,此舉「合法卻不道德」。更擔心幼像淪為像牙交易犧牲品。

不少大陸網民亦認為,津巴布韋以贈送野生動物來抵債的行為「荒謬」,指責大陸成為轉賣野生動物的「幫兇」。

據津巴布韋官媒報導,自2015年7月以來,津國已向大陸售出100頭大象。該國環境部長穆欽古里曾表示,未來還將增加出口野生動物到大陸。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