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偷獵 南非野生動物公園發動新戰役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 (美國之音電) 南非 胡德斯普利特 — 南非令人驚嘆的野生動物舉世聞名,它是大量哺乳類動物的棲息地。不過其中有些動物,例如大象和獅子,都面臨偷獵者的嚴重威脅。野生動物器官在黑市交易可賣出極高價格,尤其是在亞洲。南非一個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將保護野生動物,阻止偷獵野生動物視為最重要的工作。

這個南非的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公園,是數百種哺乳動物的家園。這個地區是較大的克魯格國家公園區的一部分,也是動物偷獵者的溫床。他們獵殺大象以奪取它們的像牙,獵殺獅子奪取它們的骨頭,而犀牛也因它們的牛角成為偷獵者的目標。

公園巡邏員倫巴底看過偷獵犀牛的所產生的破壞性影響。

野生動物公園巡邏員倫巴底說:「你發現一頭母犀牛被砍裂,一頭小犀牛在它死去的母親旁邊,你知道小犀牛已經在那裏待了幾個星期不肯離去,最後自己也因飢餓而死。這真的讓你感到非常憤怒。」

南非政府說,2013年有超過1千頭犀牛被偷獵者捕殺,這是前所未有的最高記錄。單是今年一月就已經有37頭犀牛被殺死。

在亞洲國家,被認為有醫療價值的犀牛角每公斤可以賣到大約6萬美元。

倫巴底和他的動物追蹤員帕特里克·莫焉裡帶領著遊客在野生動物公園參觀。他們也是這個有11公頃面積的私人公園裡,為防止偷獵的第一線工作人員。

野生動物公園動物追蹤員帕特里克·莫焉說:「身為團隊的一分子,如果偷獵者被我發現,我們一定會抓住他們並將他們送進監牢。」

這個野生動物公園已經加強它的安全,這是反偷獵措施的一部分。

倫巴底和莫焉正在這個南非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追蹤犀牛。這個公園阻止犀牛偷獵的方式之一,是在每一支犀牛角上注射毒藥,讓它們不適合被人們食用。

另一個用來保護犀牛讓它們不至於絕種的方式,是養殖它們並採集它們珍貴的犀牛角。犀牛角的生長就像他們的毛髮和指甲一樣。

倫巴底說,他贊同南非政府的提議,將儲存的犀牛角出售,用以資助保育工作,產品增多之後並有可能讓火爆的黑市市場產品氾濫。

野生動物公園巡邏員倫巴底說: 「這麼做或許有用,也或許沒用。不過我認為到了這個地步任何方法都值得一試,只要它不會製造新的機會,讓有錢人以我們的野生動物為代價而變得更有錢。」

有些人認為將出售犀牛角合法化將導致需求增加。

公園巡邏主任胡安·平託說,需要有更多的公共宣導行動來阻止盜獵動物行為。

胡安·平託說:「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信仰。有人相信犀牛角能給他們這個好處,你就無法改變他們這種信仰,因為信仰比事實還要來得堅固。」

倫巴底和莫焉在帶領遊客觀賞野生動物的短途行程中也對偷獵活動保持注意,他們說,直到其他反偷獵措施被證明有效前,他們都會和公園的安全團隊合作,保護這裡的野生動物。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