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聯手上陣 七千大軍參加波羅的海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歐州與俄國因俄烏戰爭造成的緊張關係延伸到波羅的海,北約展開16國7000人參與的軍演,俄國也急調飛機、船艦赴該區域演習。

這次的北約波羅的海軍演從6月5日起,40多艘各國海軍艦艇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出發,一連兩週演習,聲勢浩大。

儘管尚未加入北約,但瑞典在其海軍成立500周年的背景下,主辦了此次軍演。來自16個國家的軍艦、超過75架戰機,以及約7000士兵參加了演習。

雖然軍演的規模和目的與從前並沒有明顯變化,但在俄烏交戰的背景之下,針對俄羅斯的意味更加濃厚。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校瑞安·科恩:「(我們)真正的主要目的是讓歐洲人知道,讓家庭和社區知道,他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如果有人試圖來到這裡向北約人民宣洩仇恨和不滿,美國軍隊,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海軍、陸軍及其它部隊,將隨時準備好做出響應。」

北約表示,此次演習提供了一個加強聯合應對能力的訓練機會,演練內容包括防空、反潛戰、海上攔截、反水雷、兩棲作戰、醫療反應和搜索救援等。演習將於6月17日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