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保衛台灣」後 中共宣布對台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中共軍方5月25日宣布,將在台灣附近的海空區域組織軍事演習,此舉被稱為是對華盛頓的挑釁。

根據中共官方5月25日的一份聲明,中共東部戰區司令部發言人施毅說,中共軍方在台灣附近進行「多兵種聯合戰備巡邏」和「實戰演習」。

該聲明沒有說明這種演習是否已經發生或即將發生,但它將此舉描述為對華盛頓與台灣「勾結」的「鄭重警告」。

中共一直將這個自治的島嶼視為自己的領土,必要時可以用武力奪取。

在發布這一聲明的前一天,中共和俄羅斯在日本海、東海和西太平洋上空,進行了聯合軍事演習,也是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兩國的首次聯合演習,引發外界對中共政權可能利用俄烏危機加速其奪取台灣的擔憂。

近年來,北京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騷擾,持續定期派遣戰機在該島附近飛行。5月25日,四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拜登總統在其首次亞洲之行中說,美國有一個「承諾」,即在中共政權發動入侵時,保衛台灣。白宮後來收回了這一爭議性言論,聲稱這並不表明美國的對台政策發生了轉變。

長期以來,美國的對台政策被稱為「戰略模糊」,這意味著在中共入侵時會否保衛該島,美國政府一直故意含糊其辭。

美台之間一直保持著強有力的關係,一項聯邦法律規定,美國政府有義務向台北提供自衛防護。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5月26日說,中國共產黨近年來「幾乎從未停止」對台灣的騷擾,並補充說,國防部將繼續監測其軍事演習。

邱國正強調,台灣必須準備好保衛自己,不能完全依賴其它國家的幫助。為了應對中共政權的劍拔弩張,台灣今年將軍費開支提高到了創紀錄的水平,並提議將(國民)四個月的義務兵役制延長到一年。

原文:Chinese Regime Announces Military Drills Near Taiwan After Biden’s Comments About Defending Islan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