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年度最大規模軍演 魚鷹運輸機首度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近日舉行了一場年度最大規模實彈軍事演習。這場軍事演習被設想為「離島戰鬥」,共投入3000多名自衛隊成員,實施了從阻擊登陸到退敵的一系列作戰演練,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首度參與了演習。

綜合日本共同社、日本電視台等多家媒體的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5月28日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是該國國內最大規模的坦克和火炮實彈射擊演習。陸上自衛隊在這次演練中投入了大約3300名陸上自衛隊成員,及36輛戰車與裝甲車等軍事裝備。

在這次以「離島防衛」為主題的演習中,陸海空自衛隊隊展開了從阻敵軍登陸到擊敗敵軍的聯合作戰演習。不僅海上自衛隊的P-1巡邏機和航空自衛隊的F-2戰機飛抵現場,臨時部署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地的V-22魚鷹運輸機也首次現身軍演,負責將應對「敵人」的隊員運送至地面作戰位置。

在此期間,日本自衛隊還利用直升機進行了空中突擊作戰演練。此外,新型的「19式輪型自走155公釐榴彈炮」也首度進行了實彈射擊。

在實施了退敵的一系列作戰行動後,由坦克和火炮一齊射擊來結束演習。

共同社報導稱,日本防衛省考慮到圍繞尖閣諸島(中國稱 釣魚島)和台灣的對華緊張關係,力圖增強日本的離島防衛體制,因此近年來的「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主要以離島防衛為主題。

TBS電視台則在相關報導中指出,考慮到中共軍隊有可能在日本周邊海域單方面採取改變現狀的軍事行動,研判日本這次軍事演習目的是強化日本西南群島的防衛體制。

日本陸上自衛隊向日本媒體介紹說,過去例行的軍事演習通常安排在每年的8月進行,但過去兩年,考慮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舉辦,將軍演時間改為5月舉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