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共 美印將舉行聯合高空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0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地緣政治動盪之際,週二(6月7日),美國陸軍太平洋地區司令查爾斯·弗林(Charles Flynn)對印度進行了友好訪問,為威懾中共,印度和美國將在10月舉行聯合高空軍事演習。

印度官員表示,在弗林將軍德里之行中,擴大美印雙方軍事合作的方式占據了主導位置。

弗林將軍在8日的會談中表示,中共在拉達克附近的集結和軍事基礎設施擴建是北京「侵蝕和破壞性行為」的一部分,他主張美印兩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建立強有力的行動聯繫,而不是僅僅關注海軍的可操作性。

弗林將軍指出,他自2014年以來一直任職於太平洋司令部,雖然級別不同,他說:「當我回顧中共的所作所為時,並將其與他們今天的所做所為比較,他們採取了一條漸進和陰險的道路。」

在與記者互動時,弗林將軍再次被問及拉達克的局勢。當被問及中共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AC)沿線的建設和在不丹的村莊建設時,弗林說他認為中共的這些活動令人「震驚」。

「中共西部戰區司令部(WTC)正在建立的一些基礎設施令人震驚,與他們所有的軍事武器庫一樣,人們不得不問為什麼」,弗林說,「我沒有一個水晶球,可以預言它將如何結束或它將發展到哪裡,但我要說的是,值得提出這個問題,並嘗試得到他們的意圖的答覆。」

在談到為解決已進入第三年的拉達克危機,印度和中共正在進行的軍事和外交會談時,弗林說這是有幫助的,但要注意「中共的行動和言論並不一致」。

「我認為我的理解是,他們所說的是一回事,但他們的行動和行為方式是令人擔憂的,這令所有人都感到擔憂。很明顯,出現了緊張局勢,我們必須關注這一點。」弗林解釋說。

弗林還談到了印美「準備戰爭」(Yudh Abhyas)聯合軍演,稱這是提高軍隊互操作性、聯合性和戰備性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位美國高級軍官表示,他十分期待今年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次演習是在9000~1萬英尺的高空進行。去年的演習是在阿拉斯加舉行的。

弗林補充說,演習對各地區都有威懾作用,相互訓練和演練是表達對彼此承諾的一種寶貴方式。

新德里9日表示,印度將持續監測中共在LAC沿線的活動,並採取了一些措施來改善印方的基礎設施。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奇(Arindam Bagchi)表示,目前下一輪印中會談的日期仍懸而未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