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中共 美印将举行联合高空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全球地缘政治动荡之际,周二(6月7日),美国陆军太平洋地区司令查尔斯·弗林(Charles Flynn)对印度进行了友好访问,为威慑中共,印度和美国将在10月举行联合高空军事演习。

印度官员表示,在弗林将军德里之行中,扩大美印双方军事合作的方式占据了主导位置。

弗林将军在8日的会谈中表示,中共在拉达克附近的集结和军事基础设施扩建是北京“侵蚀和破坏性行为”的一部分,他主张美印两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建立强有力的行动联系,而不是仅仅关注海军的可操作性。

弗林将军指出,他自2014年以来一直任职于太平洋司令部,虽然级别不同,他说:“当我回顾中共的所作所为时,并将其与他们今天的所做所为比较,他们采取了一条渐进和阴险的道路。”

在与记者互动时,弗林将军再次被问及拉达克的局势。当被问及中共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的建设和在不丹的村庄建设时,弗林说他认为中共的这些活动令人“震惊”。

“中共西部战区司令部(WTC)正在建立的一些基础设施令人震惊,与他们所有的军事武器库一样,人们不得不问为什么”,弗林说,“我没有一个水晶球,可以预言它将如何结束或它将发展到哪里,但我要说的是,值得提出这个问题,并尝试得到他们的意图的答复。”

在谈到为解决已进入第三年的拉达克危机,印度和中共正在进行的军事和外交会谈时,弗林说这是有帮助的,但要注意“中共的行动和言论并不一致”。

“我认为我的理解是,他们所说的是一回事,但他们的行动和行为方式是令人担忧的,这令所有人都感到担忧。很明显,出现了紧张局势,我们必须关注这一点。”弗林解释说。

弗林还谈到了印美“准备战争”(Yudh Abhyas)联合军演,称这是提高军队互操作性、联合性和战备性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位美国高级军官表示,他十分期待今年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在9000~1万英尺的高空进行。去年的演习是在阿拉斯加举行的。

弗林补充说,演习对各地区都有威慑作用,相互训练和演练是表达对彼此承诺的一种宝贵方式。

新德里9日表示,印度将持续监测中共在LAC沿线的活动,并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善印方的基础设施。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奇(Arindam Bagchi)表示,目前下一轮印中会谈的日期仍悬而未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