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染髮新概念 洗髮即染髮

吳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最近韓國化妝品界最熱門的話題是只需洗洗頭,白髮就會輕鬆變黑的「染色洗髮水」。這種產品與副作用不小的染髮劑形成對比,上市後,消費者反應熱烈。

最先在韓國掀起染色洗髮水熱潮的是韓國生物化妝品公司Modamoda,隨後愛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等韓國跨國大企業也爭先恐後地湧入染色洗髮水市場。

LG集團的子公司LG生活健康5月中旬推出了可以遮住白髮的「Reen染色洗髮水」和「Reen染色護髮素」兩種產品。LG生活健康介紹,這是根據用鳳仙花染指甲時,為使橙色染料更鮮明和持久,加入明礬(學名:硫酸鋁鉀,Potassium Alum)為媒介的原理開發的產品。特點是不含有包括氧化劑成分在內的20種化學成分,在3週內可將白頭髮染成褐色。為了能夠使染料牢固地結合到頭髮上,產品含有起到明礬作用的「Black Tint ComplexTM」。該產品獲得德國世界級皮膚科學研究所Dermatest的「最佳」等級認證。

LG生活健康6月3日表示,「Reen染色洗髮水」上市3週以來銷量就突破了20萬瓶。

韓國化妝品龍頭企業愛茉莉太平洋今年4月也推出了新產品「RYO Double Effector黑色洗髮水、護髮素」。新產品含有黑三花人參、黑豆、葛根等來自韓醫的藥物成分,並開發出了覆蓋白髮成分的「Black Toning」技術。方式是黑色成分像磁鐵一樣附著在頭髮表面,把白髮塗成暗色。產品也獲得了德國Dermatest的「最佳」等級認證。

愛茉莉太平洋6月3日表示,「RYO Double Effector黑色洗髮水」上市僅50天,累計銷量就突破了15萬瓶。

Modamoda的「Prochange Black洗髮水」去年在韓國上市。據Modamoda介紹,該產品是應用了水果放置於空氣中一段時間,果肉為了抗氧化而會變為棕褐色的褐變原理製成。

Modamoda日前表示,該產品2021年8月進入美國、日本、台灣等世界主要頭髮護理市場,僅約9個月就創下出口100萬瓶的紀錄。特別是到今年4月為止的9個月裡,在最大市場美國的出口量約為93萬瓶。

不過,由於今年初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簡稱食藥處)判斷「Prochange Black洗髮水」原料成分中含有害物質,該產品在韓國內的銷售曾一度被中斷,但是隨著韓國總理室下屬的規制改革委員會勸告食藥處對原料成分是否有害再次進行探討,該產品在韓國又重新開始銷售,目前該產品正在準備接受安全性試驗。

另外,韓國化妝品牌TONYMOLY的功能性品牌Tune9「Natural Change Color洗髮水」也於今年3月份上市。

該公司表示,開發出了只使用韓國食藥處通告的成分製成的pH3.0~5.0弱酸性低刺激染色洗髮水。通過染色力及顏色持續力、頭皮抗衰老、頭髮護理等18個項目的臨床試驗確認了功效,沒有添加18種令人憂慮的成分。通過黑豆、黑芝麻、梔子、楓樹提取物等成分為頭髮提供營養,含有食藥處通告的染髮功能性成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