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第五次被傳喚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6月4號被一群警察上門帶走傳喚,這是季孝龍2022年2月9號刑滿釋放後第五次被傳喚。由於時間敏感,引發廣泛關注。6月5號,季孝龍在網上發消息說,他被關黑屋、被警察持槍強行反銬24小時,只因爲發了一則推文,要求警察歸還身份證和手機,並問責中共當局。

中國疫亡家屬維權遭報復 銀行卡被凍結

中國公民張海的父親2020年在武漢疫情中去世,他因向武漢當局追究隱瞞疫情的責任,遭到打擊報復。從去年11月起,他的所有銀行卡都被凍結,銀行聲稱是武漢公安在調查他,限制他使用銀行卡。但武漢公安卻不承認。雙方互相推諉,至今沒有解封。

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譚華擬被做精神鑑定

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譚華,因進京維權,今年1月被截回當地刑事拘留,被關押在楊浦區看守所,至今已經5個多月。譚華的母親華秀珍因幫助女兒維權也遭到打壓。日前,華秀珍得知,楊浦區延吉派出所準備再次對譚華做精神鑑定,企圖將她送進精神病院關押。

湖北訪民帥仁兵監視居住結束 又被刑拘

湖北潛江訪民帥仁兵,今年4月在北京上訪時,被暴力綁架回潛江園林派出所。之後,被行政拘留15天,然後轉監視居住。6月1號,他的妻子接到派出所通知,說帥仁兵監視居住結束,現在又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已送往潛江市看守所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