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第五次被传唤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6月4号被一群警察上门带走传唤,这是季孝龙2022年2月9号刑满释放后第五次被传唤。由于时间敏感,引发广泛关注。6月5号,季孝龙在网上发消息说,他被关黑屋、被警察持枪强行反铐24小时,只因为发了一则推文,要求警察归还身份证和手机,并问责中共当局。

中国疫亡家属维权遭报复 银行卡被冻结

中国公民张海的父亲2020年在武汉疫情中去世,他因向武汉当局追究隐瞒疫情的责任,遭到打击报复。从去年11月起,他的所有银行卡都被冻结,银行声称是武汉公安在调查他,限制他使用银行卡。但武汉公安却不承认。双方互相推诿,至今没有解封。

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谭华拟被做精神鉴定

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谭华,因进京维权,今年1月被截回当地刑事拘留,被关押在杨浦区看守所,至今已经5个多月。谭华的母亲华秀珍因帮助女儿维权也遭到打压。日前,华秀珍得知,杨浦区延吉派出所准备再次对谭华做精神鉴定,企图将她送进精神病院关押。

湖北访民帅仁兵监视居住结束 又被刑拘

湖北潜江访民帅仁兵,今年4月在北京上访时,被暴力绑架回潜江园林派出所。之后,被行政拘留15天,然后转监视居住。6月1号,他的妻子接到派出所通知,说帅仁兵监视居住结束,现在又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已送往潜江市看守所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