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26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劍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美國海軍本週宣布即將舉行第28屆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6月29日到8月4日,在夏威夷南加州聖地亞哥海域舉行,總計有26個國家參與。

這次參與軍演的國家數目是上一次的2.5倍,這些國家包括:四方安全對話集團(澳大利亞、印度、日本和美國)和五個瀕臨南海的國家(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

其它17個參與國分別是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丹麥、厄瓜多爾、法國、德國、以色列、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祕魯、韓國、斯里蘭卡、泰國、湯加和英國。

軍演規模將是2020年軍演的5倍,預計將派出38艘水面艦艇、4艘潛艇、9國的陸戰部隊、170多架飛機,約有2.5萬名士兵參與,目標指向中國大陸。

其中韓國今年參演規模,堪稱有史以來最龐大陣容,除了派出「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也首度出動「獨島級」兩棲突擊艦。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和美軍雷根號打擊群一起行動。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指出,今年環太平洋軍演的主題是「能力、適應性、夥伴」。各國軍隊將共同訓練和操作,以加強他們的集體力量,促進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些能力包括:海上救援、海洋安全行動、海上控制和復雜的作戰。

相關訓練計劃包括:兩棲行動、艦炮、導彈、反潛和防空演習,以及打擊海盜、排雷、清除爆炸物和潛水救援行動等。

本次軍演有助於提高多國聯合部隊(Joint and Combined Force)的協同能力、韌性和靈活性,以「遏制並擊敗大國在所有領域和所有衝突層級的侵略」。

第三艦隊說,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提供了獨特的訓練機會,目的是培養並維護合作關係,這種關係對「確保海上通道」和「世界互連海洋的安全」至關重要。

在宣布軍事演習消息之前,美國政府剛推出了「印太經濟框架」,旨在發展美國在印太的影響力。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亞洲期間,公開聲明如果台海開戰,美國將派遣軍隊介入。在這之後,美國國會再有議員代表團訪台,雙方還展開更多政策談判。

這些做法引發中共跳腳。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稱該組織是「印太北約」,指責其「宣揚冷戰思維」和「煽動地緣政治對抗」。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