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26国参与环太平洋军演 剑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美国海军本周宣布即将举行第28届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将在6月29日到8月4日,在夏威夷南加州圣地亚哥海域举行,总计有26个国家参与。

这次参与军演的国家数目是上一次的2.5倍,这些国家包括:四方安全对话集团(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和五个濒临南海的国家(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

其它17个参与国分别是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丹麦、厄瓜多尔、法国、德国、以色列、墨西哥、荷兰、新西兰、秘鲁、韩国、斯里兰卡、泰国、汤加和英国。

军演规模将是2020年军演的5倍,预计将派出38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9国的陆战部队、170多架飞机,约有2.5万名士兵参与,目标指向中国大陆。

其中韩国今年参演规模,堪称有史以来最庞大阵容,除了派出“世宗大王级”神盾驱逐舰,也首度出动“独岛级”两栖突击舰。日本海上自卫队则是和美军雷根号打击群一起行动。

美国海军第三舰队指出,今年环太平洋军演的主题是“能力、适应性、伙伴”。各国军队将共同训练和操作,以加强他们的集体力量,促进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这些能力包括:海上救援、海洋安全行动、海上控制和复杂的作战。

相关训练计划包括:两栖行动、舰炮、导弹、反潜和防空演习,以及打击海盗、排雷、清除爆炸物和潜水救援行动等。

本次军演有助于提高多国联合部队(Joint and Combined Force)的协同能力、韧性和灵活性,以“遏制并击败大国在所有领域和所有冲突层级的侵略”。

第三舰队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环太平洋军演提供了独特的训练机会,目的是培养并维护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对“确保海上通道”和“世界互连海洋的安全”至关重要。

在宣布军事演习消息之前,美国政府刚推出了“印太经济框架”,旨在发展美国在印太的影响力。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亚洲期间,公开声明如果台海开战,美国将派遣军队介入。在这之后,美国国会再有议员代表团访台,双方还展开更多政策谈判。

这些做法引发中共跳脚。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称该组织是“印太北约”,指责其“宣扬冷战思维”和“煽动地缘政治对抗”。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