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候選加元人物 親共團體推動惹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加拿大華裔公民溫金友進入了新版五元鈔票主題人物候選名單。不過,因親共團體的積極推動和中共媒體渲染,引發華人社區關注。

溫金友(Won Alexander Kumyow)是1861年在加拿大出生的第一位華裔,也是一位與種族主義抗爭、在逆境中獲得個人成功的活動家。他因此成為新版五元鈔票主題人物的八位候選人之一。

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簡稱多倫多華聯會)幫助收集了一萬多個簽名,並在中文媒體上宣傳。中共黨媒《中國日報》也發表了有關報導。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馮志強表示,多倫多華聯會其實是中領館操控華人社區的一個工具。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 馮志強:只要中共那邊有什麼一個舉動,這裡就遙遙的呼應。

馮志強說,多倫多華聯會推動這件事情,目的是想扭轉加拿大華人對中共的不良印象。

加拿大亞裔社區智庫研究員 馮志強:更長遠的來說,它(中共)是不是通過華人社區在加拿大社會產生一些影響,對它有利的影響。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Toronto Association for Democracy in China)發言人關卓中(Cheuk Kwan)也認為,親共團體參與此工作的目的之一,是試圖成為加拿大華人的代言人,並幫助中共贏得對其沒有親近感的老一代華人移民的支持。

據《國家郵報》報導,多倫多華聯會一直是中共在加拿大的盟友,是為中共鎮壓香港民主運動辯護的團體之一,它支持中共對西藏的立場,以及支持中共的孔子學院進入多倫多學校等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昀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