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煎鍋:鑄鐵鍋、不鏽鋼鍋、鋁鍋?

Rosie Siefert,The Daily Meal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想必你最想要添購的鍋具是直徑3.5英寸、小巧可愛的迷你鑄鐵煎鍋。但就人體工學而言,那並不是最實用的。

如果你是業餘廚師,自結婚送禮派對之後還沒買過新鍋,或只用過一種鍋子,對於挑選擇鍋具可能有點怯步。想要找到適合你的平底鍋,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首先要考慮的是你會用來烹調的食物多寡,以及烹調方式。

例如煎大塊的豬排、雞胸和牛排,可能需要直徑12或16英寸的平底鍋,因為要將肉類煎熟,鍋子越厚或越重越好。不鏽鋼的導熱效果很好,購買製作精良的不鏽鋼煎鍋,烹調食物能均勻受熱,而且可以用洗碗機清洗,不會生鏽。

鋁製平底鍋沒有不粘的塗層,是煎蛋、炒菜或洗鍋收汁(deglazing)的極佳選擇。另一個好處是比不粘鍋不沾鍋)便宜,但要注意比較不容易清洗。可以選帶有陽極氧化鋁的煎鍋,這種鍋具經過化學處理,比較耐用,不易損壞。

不粘鍋雖然更容易出現刮傷和凹痕等一般性磨損,但非常適用於快速烹飪。可以用來烹製魚肉等清淡的肉類,或是製作煎餅(pancakes,鬆餅)而不會燒焦。使用防粘噴霧可能會在鍋底形成積垢,很難清除。不粘鍋最好用手洗,而且避免使用研磨的清潔用品。

鑄鐵鍋是廚房的經典之選。如果你夠幸運,有一只祖母傳給你的舊鍋,一定要接受它。想要吃到多汁味美、牛排館風格的煎牛排,這只鍋是你的最佳選擇。可以先把鑄鐵鍋放入烤箱預熱,再放到爐子煎肉,煎到你喜歡的嫩度。如果你喜歡文火慢燉食物,鑄鐵鍋可以很好的鎖住水蒸氣,讓熱氣在鍋內循環。加上洗鍋收汁得當,留在鍋裡的佐料將增添食物的香氣。

如果你是廚房新手,或是想提高烹飪技巧,那就投資一隻合適的煎鍋,測試的辦法就是試著做出完美的炒蛋。

作者簡介: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本文:Skillets: How to Choose the Best One 原刊於The Daily Meal,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