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批中共流氓 日自民党参议员:应派护卫舰通过台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抢在中共之前 澳洲外长黄英贤先访斐济

澳洲新华裔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表示,她将在26日飞往斐济访问,这次访问的时间正好与中共外长王毅访问8个南太平洋岛国同时。王毅26日将于索罗门群岛签署多项协议,预料其中将包括遭美澳等国忧心的所谓安全协议。

日自民党外交部会长:应派护卫舰通过台海

中俄轰炸机编队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自民党外交部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直接批评中共是“流氓国家”,主张日本应派海上自卫队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和鄂霍次克海峡进行“航行自由作战”,对抗中共的军事压力。

难找买家 俄罗斯6200万桶原油仍存放海上船只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西方国家经济制裁,并宣布禁运俄罗斯能源。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数据显示,目前约有6200万桶被放在海上船只,是俄乌冲突前的3倍,其中多数还没有找到买家。

阿汤哥戏服挑战中共 飞行夹克绣中华民国旗

好莱坞男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阿汤哥)1986年主演的电影《捍卫战士》(Top Gun,陆译:壮志凌云),在36年后终于推出续集《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Maverick,台译:捍卫战士:独行侠)。令人关注的是,汤姆•克鲁斯所穿的飞行夹克上,原本“消失”的中华民国旗帜“回来”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