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F向中發訊號?日相:中共須遵守國際規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週一,美國正式宣布了被外界視為合力對抗中共的「印太經濟框架」,共有13個創始成員國,佔全球GDP的約40%。未來不排除會有更多國家加入。

23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陪同下,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

美國總統拜登:「這項願景將為所有人民、我們所有的人民,帶來自由、開放、安全和有彈性的印太地區。」

創始成員國共有13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新西蘭,以及7個東南亞國家: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泰國和越南。13個國家共佔全球GDP約40%。除了美國、日本和印度,其餘10個國家都透過視訊出席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為21世紀的經濟制定新的規則。」「有了管理貿易、數位商品和服務的新規則,這樣一來,企業不必交出專利技術,就能在一個國家開展業務。」

拜登的印太經濟架構被視為是要抗衡中共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拜登也表明,美國正在深入投資印太地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會與美國合作,在面對中共的時候,說服他們不辜負自己的責任,遵守國際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