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F向中发讯号?日相:中共须遵守国际规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周一,美国正式宣布了被外界视为合力对抗中共的“印太经济框架”,共有13个创始成员国,占全球GDP的约40%。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多国家加入。

23号,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以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陪同下,宣布成立印太经济架构(IPEF)。

美国总统拜登:“这项愿景将为所有人民、我们所有的人民,带来自由、开放、安全和有弹性的印太地区。”

创始成员国共有13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南韩、印度、澳洲、新西兰,以及7个东南亚国家: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汶莱、泰国和越南。13个国家共占全球GDP约40%。除了美国、日本和印度,其余10个国家都透过视讯出席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为21世纪的经济制定新的规则。”“有了管理贸易、数位商品和服务的新规则,这样一来,企业不必交出专利技术,就能在一个国家开展业务。”

拜登的印太经济架构被视为是要抗衡中共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拜登也表明,美国正在深入投资印太地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会与美国合作,在面对中共的时候,说服他们不辜负自己的责任,遵守国际规则。”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