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總理阿爾巴尼斯就職 赴日本參加四方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澳大利亞工黨領袖阿爾巴尼斯週一(5月23日)宣誓就職該國總理。他強調,美澳同盟至關重要,而與中共的關係,仍是困難重重。

週一上午,當選的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在堪培拉總督府宣誓就職。

澳大利亞新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安東尼·諾曼·阿爾巴尼斯,鄭重真誠地宣誓,身為總理,我將克盡職守,效忠澳大利亞聯邦、其土地以及人民。」

隨後,四位核心內閣成員也宣誓就職,以確保新政府能順利出席5月24日日本東京的「四方安全對話」。

吉姆·查爾姆斯就任國庫部長、參議員黃英賢任外交部長、理查德·馬爾斯任副總理和就業部長、參議員凱蒂·加拉格爾就任財政部長、婦女部長和律政部長。

在隨後召開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阿爾巴尼斯重申,澳洲與美國的關係至關重要;同時,承認與北京的關係仍困難重重。

澳大利亞新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在選舉前就這樣說過,這沒有改變。要改變的是中國(共),而不是澳大利亞,澳洲應該始終堅持我們的價值觀。」

阿爾巴尼斯當天啟程前往東京,週二(24日)將與美國、日本、印度領導人舉行四方會談

新任外交部長黃英賢也將同行。黃英賢出生在馬來西亞,父親是當地華人,母親是澳洲籍,幼年時隨母親移民澳大利亞。

今年4月,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定。黃英賢身為當時的工黨影子內閣外交部長,對北京態度轉而強硬。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