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反抗升級 閔行區居委會書記被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上海封城再釀慘劇。5月20日,一位被阻止外出就醫的居民,持刀割傷居委會書記後,跳樓自殺,來看報導

5月20日,上海閔行區晶城第二社區發生持刀傷人、自殺事件。

根據該小區居委會的官方說明,事件的起因系一居民因外出就醫事宜與居委會書記交流,其間情緒失控,以隨身攜帶的小刀,將居委會書記頸部劃傷。該居民隨後從三樓跳下,目前無生命危險。

當天下午,上海閔行區警方發通告稱,聞某(男,64歲)因糾紛持水果刀劃傷居委幹部張某(男,60歲),後持刀自傷,目前兩人均無生命危險。

而住在該小區的居民則表示,聞某的老伴生病,要去醫院,但居委會書記不讓他們出去,要他們自己打120,聞某不願花錢叫120,與居委會多次交流沒有結果,最終發生了傷人悲劇。

當天,上海男子持刀劃傷居委幹部的消息,同時登上百度和微博熱搜

不少網友認為,「今天的突發事件全是官逼民反!」「上海人已經被關瘋了!」「居委其實在刁難人,居民憋瘋了!」

還有網友表示,「以前看到這種新聞,第一時間都覺得是那個男子的問題。然而在上海關了兩個月,現在第一反應就是居委或者上層的問題!兩個月以來,上海人民保持了最大程度的隱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