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隔離回不了家 大量上海人露宿街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上海野蠻封控導致大量居民流浪街頭,其中有無家可歸的外地人,也有結束隔離卻進不了家門的居民。許多社區擔憂出現傳染,拒收從方艙返回的人員。

5月4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鏈接)顯示,多名市民隔離結束卻回不了家,被迫帶著行李在街頭露宿。6日的一段視頻(鏈接)則顯示,一名男子疑似拿著結束隔離的證明,卻被攔在小區門外,跪地給防疫人員磕頭。

大紀元採訪到一名被小區拒收的楊先生。他和妻子檢測轉陰後,於5月2日結束方艙的隔離。但其所住小區的居委會以「隔離時間太短」為由,要他們再延長隔離,但方艙和中轉站都拒絕繼續收留,他們只好回小區。小區又以他們的住處「還沒有消殺」為由,拒絕接納。

他們無處可去,打電話報警後,被安排在一個臨時地點的集裝箱內。許多和他們一樣被小區拒收的人員被安排在那裡。集裝箱內白天熱,晚上冷,沒有水,沒有衛生間,排便要用垃圾袋。他們住進去後就被管理人員鎖在裡面。

他們開始四處求助,後來居委會安排他們去隔離酒店隔離7天,每天費用將近500元人民幣。

大紀元記者打電話給居委會。居委會再次改口,聲稱楊先生住處屬於合租性質,「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

此前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外地老年婦女結束隔離,卻進不去自己租住的居所,大白天餓昏在街頭。

日前網傳上海當局為「清零」需要,放寬方艙出院標準,大量此前檢測「陽性」的人員被釋放回家。

5月4日,當局宣布出院(艙)人員不參加社區篩查,由官方安排單獨檢測,並且復陽也不會升級所在社區的管控。此舉疑似旨在促使社區接收出院(艙)人員。但目前未見出院(艙)人員境遇得到改善的報導。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