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鐵拳砸醒上海人 苦難的中國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6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5月7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鐵拳砸醒上海人,苦難的中國故事;人間煉獄,海上魔都;人造血管斷貨,數以萬計病患危殆;疫情難料中共黑箱,三大賽事生變;杭州燒錢無數,恐至少背千億債務。

60秒新聞

美股道瓊斯指數5日暴跌1,063點,跌幅3.8%;標普500下跌了3.7%;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了5.2%,一些大型科技股和電子商務股當天都損失巨大。有分析師表示,他在市場25年來從未見過這樣的場面。

韓國國家情報院5日宣布,已正式獲得加入北約的「卓越聯合網絡防禦中心」,成為北約網絡防禦中心的第一個亞洲國家成員。

路透社6日引述3名知情人消息,美國證交會監管官員已抵達北京,準備與中方官員協商解決在美上市中企審計合規問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近日將京東和中國石油化工在內的88家中企列入預摘牌名單。

3日至7日,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議會派出11人的訪團到訪台灣,中共則在3日至6日連續4天派軍機對台灣進行騷擾。其中,6日出動18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的薩拉托加酒店6日晚發生大爆炸,至少造成4人死亡,警察和消防救援人員正在瓦礫中搜尋倖存者。古巴總統辦公室稱,據信是氣體洩漏導致爆炸。有目擊者描述,在「巨大的爆炸」中,酒店外的巴士和汽車似被摧毀。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的話題主要還是圍繞疫情來說。中共的封城幾乎把上海變成了人間煉獄,也使很多上海人在中共鐵拳下醒了。但事實上中共封城上海,造成的次生災害不僅僅是在上海人身上,中國其它省市的百姓也將遭受塗炭。有網友爆料了重要信息,細思極恐。

鐵拳砸醒上海人 苦難的中國故事

我們今天(6日)的節目,先從網友發給我的郵件說起。一位《新聞看點》的忠實觀眾發來郵件,向我介紹了她們從上海家人身上感受到的一些變化。因為自從上海爆發疫情,她和媽媽就一直關心著上海的家人。在與某些家人的聊天中發現,在這段時間的確是有改變的。

疫情之初,上海人面對外地人「說話是不好聽的,帶有責怪的語氣」,指責外地人「沒文化,把病毒傳來傳去」。然後這位朋友和媽媽就儘量地解釋給他們,沒文化不是他們想的,病毒也不是他們有意傳播的。因為很多人自己感染後沒有症狀,並不知道,所以不能怪外地人。

網友還對上海的家人表示,你們那的居委寧願餓死人,也不願意把吃的給人。上海的家人表示「都知道的」,還說他們賺了「平時賺不到的錢」。

網友隨即指出,「我們都是人,有血有肉有溫度的人。那居委都是讀過書的人,都有文化,但卻做出冷血的事情。難道他們不知道有些錢是不能賺的嗎?活生生的一條生命就在眼前逝去都不為所動,這不是人的所為。」

網友告訴我,「這次是他們也嚐到了長時間封控的滋味,才明白了這些。」

網友的意思是,他們是嚐到了中共鐵拳的滋味,才猛然驚醒了。其實據我了解的情況,不只是網友的家人,許多上海人包括許多的中國大陸同胞,都是這種情況。當中共的鐵拳打到自己的身上了,體會到了疼的時候,才如夢初醒。

一位經常向我們提供消息的北京朋友告訴我,7日、9日和11日,朝陽、海淀、東城、豐台和房山將在進行三輪全員核酸。網友寫了這麼一句話,「多捅捅也好,把腦子裡的淤泥捅乾淨就清醒了。」

郵件中表示,今天北京官方稱「要小心有症狀但陰性的」,昨天有個說朝陽的保潔,4次陰性然後陽了。網友提醒「以蔡奇現在的緊張程度,不知道會出什麼損招」。

網友表示,郵件說的「都是身邊普通人的普通事,算是給自由的人們講一個苦難的中國故事吧,平淡、細碎,卻像余華的《活著》,讀著令人窒息」。

人間煉獄 海上魔都

根據網絡過去30天的統計,上海市民搜索「心理諮詢」等關鍵字大幅增加了253%,整體負面情緒達到了2年來的最高點。事實已經表明,心理問題成了上海封城的又一種次生災害,4成的上海人出現了抑鬱情緒。

著名書畫家劉海粟之女、書法家劉蟾女士也是身在上海。前不久,劉蟾在家中寫了八個大字「人間煉獄,海上魔都」,以表達內心的憤懣。

在大字的兩側,劉蟾用一些小字做了說明。「九十四歲老人被半夜轉移,十二歲孩子徒步走五十多公里,上海當得起魔都二字,百姓若在煉獄之中。然魔都似煉獄,可人間煉獄何止魔都!今見有九十二座城市被封,祈願這些城市之百姓能被善待,莫讓我偌大中國眾多城市,俱為群魔亂舞之都。」

今天(6日),上海衛健委通報,昨天新增4,269例陽性病例,比前一天下降了8.2%。上海政府官員表示,疫控形勢「穩中向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社會面仍有陽性病例報告,「存在疫情反彈的風險」,需要繼續推進「清零攻堅行動」。

社會面發現陽性病例的地區包括金山區。這個已經宣布「社會面清零」的上海西南部地區今天通報了2例陽性,隨即全區80萬居民又開始了大規模核酸檢測。

當局所稱的「社會面清零」有一個重要條件,過去的14天內沒有病例報告。金山區在4天前已經沒有了病例報告,到現在已經18天了。可是今天又突然冒出2個病例,你還看得懂當局的鬼操作嗎?

北京網友通過兩件事,「突然明白什麼是動態清零,什麼是靜態清零了」。她的先生被彈窗、需要做核酸,於是開車轉了一圈,發現通州家那邊所有醫院外面的核酸點都沒了,而以前有三四個。

這樣人們只能去旁邊的醫院檢測,但是醫院的檢測限號,「每天發多少個號,排號到後天都排不上」。網友說,「這不就是靜態清零麼?讓有核酸才能出門,但不給你做核酸的機會。意思就是老實跟家待著,保持靜止。」

那什麼是動態清零呢?放假期間,網友的同學帶孩子去豐台區奶奶家住。但是孩子的學校要求隔天做核酸,而豐台區那幾天沒有核酸點,最終同學帶著孩子去了網友家那邊做了核酸。網友說「這就是動態清零,讓你滿城跑做核酸」。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今天(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清零政策失敗得一塌糊塗,徹底拉下了中共的畫皮。「清什麼零?它們根據需要隨心所欲地控制輿論,剝奪老百姓各種權益」,「到底什麼時候解封?遙遙無期」,「現在老百姓對他們一片罵聲」。

顧國平說,「封城以來,整個上海亂成一團糟。他們借防疫大發國難財,壟斷所有物資,天價出售給老百姓。全國各地支援上海的救援物資,他們也不發放,扣押在那兒讓它爛掉,扔在垃圾桶裡。」

顧國平提到的這些封城亂象,此前我們提到很多,這裡不再重複了。

顧國平還指出一個「最惡劣」的問題,「我們一直是陰性,它還不斷地叫我們下樓測核酸。測了以後,還把我們都變成了黃碼。政府規定只要小區有一個人感染了,或者密接了,整個小區它都給你黃碼,剝奪你的人身自由權,剝奪你的出行權。」

上海的維羅妮卡(化名)今天也告訴路透社,她和家人一直嚴格按照當局的要求待在家裡,只有做核酸檢測時才走出家門。

幾個星期以來,她所在的小區一直沒有病例,但是4月下旬,第12次檢測後,她和一些鄰居都呈現了陽性。維羅妮卡說,「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感染的」。

顧國平還指出,上海封城造成供應鏈斷裂、業務放緩、經濟停滯,「很多人房貸、車貸還不起,房子都拍賣了,這些東西都是次生災害。如果沒有這麼嚴厲的封控會有這種結果嗎?」

傳人造血管斷貨 數以萬計病患危殆

昨天(5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表示,「打贏了武漢保衛戰,也一定能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要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不動搖。

也就是說,北京最高當局還要繼續對上海採取嚴控措施,還要繼續封城。所以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上海人還得繼續承受在家裡坐牢的折磨,希望上海人做好這種心理準備。

我們以前節目中談到的,基本上都是封城給上海造成的次生災害,都在圍繞著上海人的苦難談。但事實上,上海封城,對其它地方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因為上海封城而失去生命。

今天(6日),一位知情網友發給我三份聊天截圖。看過其中的對話,我感到有些緊張,甚至可以用「細思極恐」來形容我的感受。

一位姓李的醫生介紹,他在廣東某三甲醫院心外當大夫的同學說,「我們的手術做不了了,沒有國外的人工血管了。貨都積壓在上海,這要多少人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廣東醫生介紹,國產的人工血管「質量不過關」,「管壁厚還漏血」,所以早就沒人生產了,現在用的人造血管必須靠進口。以前都是在上海港入關,但是現在上海封城,貨運不出來,「都積壓在上海」。

這位李醫生表示,「醫療系統的高端材料進口達百分之九十」,「什麼用最低代價,生命代價算最低嗎?」

這是廣東心外科醫生透露的廣東情況,廣東有多少人需要做手術呢?那位醫生沒有說。廣東是這樣,其它地方應該也差不多,那麼全國又有多少人需要做手術呢?

今年2月,中國疾控中心周脈耕研究團隊發表了最新研究報告《中國心血管健康與疾病報告2020》。其中顯示,中國心腦血管疾病目前患病人數大約是3.3億。

在這3.3億的人群中,其中包括1,300萬腦卒中、1,139萬冠心病、890萬心力衰竭、487萬心房顫動、500萬肺源性心臟病、250萬風濕性心臟病、200萬先天性心臟病和4,530萬下肢動脈疾病,以及2.45億的高血壓。

報告中還指出,近十幾年,中國心腦血管患病率處於持續上升態勢。僅2020年,中國死於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高達457.66萬人。

我身邊有一位原中國西南地區某大城市三甲醫院的醫生。他表示,上面提到的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當中,只有高血壓和心房顫動可能需要藥物治療外,其它那些疾病如果嚴重,都是需要手術的。不過他也指出,高血壓如果嚴重到一定程度,可能也得做手術。

所以他保守估計,中國每年需要做心腦血管手術的人數,「至少不會低於幾十萬,甚至可能會超過上百萬」。

大家可以計算一下,這麼龐大的數字,平均到每個月是多少?最少也是幾萬人。也就是說,這幾萬需要做手術的人,暫時都是無法手術的。不能手術又意味著什麼呢?所以我說細思極恐。

疫情難料中共黑箱 三大賽事生變

中共的折騰,不僅使中國人增加了生命危險,在國際上也給中國造成了很大的衝擊。今天(6日),原定今年在中國舉辦的三項大型體育賽事都發生了變化,兩項賽事被延期,一項賽事被直接取消了。

被延期的兩項賽事分別是原定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舉辦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原定9月10日到25日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兩項賽事都將延期到2023年舉辦,但具體日期還需與各方商定。

被取消的賽事是原定12月在廣東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因為亞青會已經延期過一次,所以這次汕頭亞青會直接取消了。下一屆亞青會將於2025年在烏茲別克斯坦舉行。

有網友發微博表示,為了迎接這次亞青會,汕頭在人力物力上沒少付出,汕頭街上已經樹起了亞青會倒計時的牌子。「現在倒好,說取消就取消,巨大投資泡湯不說,人心豈不更加難堪?​​​」

其實說起來,還有一個多月就要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被延期,同樣讓人難堪。本來按照正常賽事安排,成都世大運應該在2021年舉行。但是疫情席捲全球,導致東京奧運會推延了一年。沒辦法,成都世大運也向後推延。

更讓許多人沒想到的是,今年中國的疫情又捲土重來,現在幾乎呈現了遍地開花。許多省市都或多或少地通報了病例,1,600多萬人口的成都市在本輪疫情中也通報了1,600多例陽性患者,僅本土新增就有300多例。

需要指出的是,這只是當局通報的數字。因為中共的運作極不透明,所以外界很難了解真實情況。也就是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不相信中共的數字,所以做出了再次順延的決定。

杭州亞運會被推遲,情況與成都世大運推遲的情況差不多,儘管央視報導中隻字不提疫情,但誰都知道這是主要原因。

上海的疫情已經不用多說了,即使是現在經過嚴重美化,每天的通報數字還有幾千例。上海距離杭州只有大約200公里,而且上海向杭州轉運了幾萬、甚至更多的隔離人群,這些都是令人擔心的情況。

昨天(5日)浙江省通報,從3月3日以來,浙江已經累計通報了663總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786宗。涉及11個設區市、71個縣,其中杭州一地就有390宗。

從通報數字來看,這些病例數字相對於1,200萬人口的杭州來說,所占比例並不大。但是有兩方面原因值得注意,一個是中共通報的數字向來經過美化,外界無法得知真實情況;另一個是奧密克戎的傳播力非常強,令人防不勝防。

現在距離亞運會的原定日期還有幾個月,誰能確定杭州的疫情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呢?如果疫情繼續擴大,杭州會不會像上海一樣封城呢?這些都是無法預知的。

而參加亞運會的人數將有1萬1,000多運動員,加上教練員、44個國家和地區的官員,以及志願者等等,總人數將超過1萬5,000人。此外還有大量的觀眾,這將是一個很大的聚集群體。一旦疫情爆發,病毒進入賽場,那將有不可預料的後果。

正是由於疫情的原因,更是因為中共的不透明和極端的封城政策,讓三大賽事不得不做出改變。

杭州燒錢無數 恐至少背千億債務

大型賽事生變,影響肯定是很大的。但究竟有多大,外界很難知道真實情況。但是2010年的廣州亞運,一度留下千億的債務。

在2011年廣州市兩會上,鍾南山曾透露,「亞運會投入資金達2,577億元,其中廣州投入1,950億。但是帶來的債務高達2,100億元,導致地方財政缺口很大。」。

這是在正常舉行亞運會的情況下,廣州還落下了千億的債務。那麼賽事已經生變了,所產生的影響、特別是經濟影響一定會更大。雖然不能有一個具體的數字,但相信只會比廣州亞運會的債務更高。

有一位網友表示,「奧運會延期一年,讓日本多花了300億,而且人人抱怨還不如不開。冬奧會倒是正常舉行了,結果開完疫情就爆發了。可能冬奧沒損失多少錢,但上海等幾個城市封城的代價比冬奧會開銷還多。亞運會再開一次,還不知道疫情怎麼樣呢。我建議亞運會延期一年,交給其它願意辦的國家吧,折騰不起了。」

有一位杭州網友說得比較詳細。這位在杭州生活了30年的「老杭州」表示,為了讓亞洲運動員前往各大賽場的道路美觀平整,杭州已經把相應路線的道路從新舖了一遍,重建重修了綠化帶和人行道。到明年舉辦,又會有多少道路破損,是不是又要再舖?

帖子中表示,往蕭山鄉鎮分賽館方向的路邊農業大棚、積壓養殖場,為了美觀全部拆除。這些人的生計要延遲到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杭州要求所有在建房地產項目原計劃從6月開始停工。現在只剩下一個月了,他們做得好繼續開工的準備嗎?即使能開工,又能開到什麼時候?

網友繼續表示,大部分亞運場館都在各區鎮的居民體育館基礎上翻新修建的,上半年剛剛全部完工。但是不讓居民使用,說是為了防止疫情聚集,實際上是為了保證場館的新唄。亞運會延期,居民用上場館的時間也得往後推。

網友繼續寫道,「亞運會倒計時一年,倒計時200天等等的日子,杭州開了多少次動員大會?花了多少錢下去?延期之後又重新倒計時、重新動員、重新誓師、重新花錢?」

這位網友最後寫道,「我是做戶外廣告行業,今年客戶都沒錢,僅有的錢都用來預定亞運媒體檔期。原來我們基本準備戰略放棄一二季度業績了,就保證三四季度客戶能填滿檔期。亞運延期,客戶肯定扯單,三四季度也保不住,找誰說理去?」

加入爆料行動 新聞看點與您同行

最後再重複一下我們發起的爆料行動。因為上海、北京、鄭州等多個地方都有嚴重的疫情,特別是上海,在封城之下,各種亂象頻繁不斷地發生。因此我們接受網友的建議,發起一個爆料行動。

其實也不侷限在疫情方面,所有能夠揭露中共、曝光中共醜行、惡行的消息,都可以及時向我們爆料。無論是視頻、圖片都可以,爆料的時候,請用簡單文字介紹一下事情發生時間和地點,以及起因、經過和結果,這樣便於我們查證。如果是網絡文章或網絡消息,請您先做一個截圖,同時把文章的鏈結一併發給我。這樣可以防止中共刪帖後無法查證核實。

我們的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無論您現在有沒有爆料內容,都請您記下我們的爆料郵箱,以備不時之需。xwkd是新聞看點的第一個拼音字母,2017是新聞看點頻道開通的年份。期待著大家的共同努力,謝謝大家。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